847 防海盗措施(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在甲板上,项阳确实没办法安装除高压水枪,高压水炮以外的防护手段。

    但在船舱内,项阳觉得,自己还是可以好好动动脑筋的。

    其实,有些渔船,就在船舱的通道内安装了高压电线的防护手段,但是这种手段,并不是多么的靠谱。

    首先,电是需要传导物才能够导电的。

    海盗在通过船舱通道的时候,只需要往通道里放一层隔离物质,就能够安全通过通道了。

    其次,这种高压电防护手段,很容易伤到自己人。

    海盗袭击船只的时候,甲板上的水,很容易流进船舱内,就算船员们都躲在远离通道的船舱内的角落位置,也是很有可能会触电的。

    仔细想了想,项阳觉得,这件事自己思考得毕竟比较有限,还是找陈庆生跟徐放等人商量一下为好。

    于是,项阳在等徐放返回青龙弯后,把徐放跟陈庆生都喊过来,开了一个小型会议。

    “防海盗?船长你是说我们以后出海,会遇到海盗?”徐放有些懵,他今天本来高高兴兴,连续休息了一个星期,还回家阔了一把,正是心情大好的时候。

    结果一到青龙弯,项阳就跟他说了这么一个沉重的话题。

    项阳摇摇头,解释道:“这倒不会,不过我们以后经常会去公海进行远洋捕捞,甚至是跨洋捕捞跟环球捕捞,以防万一。”

    陈庆生跟徐放闻言,都送了一口气。

    “船长,其实我觉得你的担心有一点儿是多余的,目前在某些海域,确实海盗比较猖獗,但我们是渔船,不是商船或者客船,一般海盗是不会打劫我们的。”徐放说道。

    项阳惊奇道:“海盗打劫渔船还有什么忌讳不成?”

    陈庆生摇摇头,说道:“这倒不是,不过我们渔船上都是海鲜,又没有货物,也没有钱财,他们干嘛要打劫我们?”

    一般海盗船,是很少打劫渔船的。

    因为海盗们拿这渔获没有用,他们大多数都只要现金,或者是已经制作好了的货物。

    “虽然说渔船一般不会遭到海盗船的打劫,不过准备一下也是有必要的。”项阳说道。

    陈庆生跟徐放对视一眼。

    徐放开口道:“船长,海盗在打劫船只的时候,典型的做法就是使用梯子和带绳索的挂钩抓紧正在航行的船只,然后爬上渔船,因此我们可以利用设置有形障碍,增加高度和难度尽可能的给试图登船的海盗制造困难。”

    “我建议在船只四周,都安装上防海盗刺,然后再找个专业的人问一下,确定我们渔船的哪些地方是容易让海盗进入的薄弱区域,在那些薄弱处都装上高压水枪或者高压水炮。”陈庆生说道。

    项阳点点头,这跟项阳在买瞭望台的时候,对方专家建议的差不多。

    防海盗刺装配和固定到位置上之后,高压水炮跟高压喷水器都要买最先进的,最好是那种只要遥控开启消防泵就能开始供水喷水的。

    “行,就这样安排吧,等回头的时候,我会采购一批能够收放的防海盗刺回来,等安装好之后,我们进行两次求生演习。”项阳说道。

    陈庆生开口道:“船长,其实我觉得都没必要用到防海盗刺,拉一圈铁丝网就行了。”
847 防海盗措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