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4 文子礼(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尝尝这个黑毛鱼,肉质特别鲜嫩爽口。”李超回到远洋渔船上后,打了电话咨询了观赏鱼类的行家,终于确定了这条黑毛鱼并不是黑毛梦寐,当即,李超就不客气了,亲自撸起袖子下厨,将其做成了一道美味的黑毛鱼汤。

    这么大的黑毛鱼,都可以算得上是黑毛鱼王了,是属于深海奇珍一个档次的海鲜。

    平日里,项阳还真不一定舍得自己吃这么大的黑毛鱼,这次有李超兜底,项阳吃起来也不客气,首先拿着大汤勺就给自己舀了一大碗金黄色的鱼汤,然后一阵狼吞虎咽。

    “这么大的黑毛鱼熬汤可惜了,如果要是我来处理,我会拿来做刺身的。”一大锅鱼汤全被吃完后,慕容真菲一边打着饱嗝,一边惋惜道。

    这话听得项阳都翻起了白眼,貌似刚才锅里那跟鱼骨头都是被你给啃掉的,你现在说这话良心不会痛么?

    不过话说回来,黑毛鱼确实非常适合做刺身。

    把黑毛鱼的肉切成薄薄的一片,跟蝉翼一样,白里透红,是一种类似于冰雪的颜色,放到嘴里后,不会有半点的鱼腥味,反而有着一种奶油一般的鲜香,真的可谓是色香味俱全。

    “黑毛鱼刺身、清蒸,都非常的鲜美,它的肉质细嫩,本身就是鱼中佳品,怎么样都好吃。”李超开口道。

    项阳吃得有些撑,吃完后坐在席位上不怎么想动,反而想眯一会儿。

    “这黑毛鱼味道真好,阳哥,以后我们出海捕到了,也经常弄条吃吃呗。”方友群这时候说道。

    项阳翻了个白眼,“你干脆杀了我算了。”虽然,在海上的时候,项阳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船员,都格外的大方,比黑毛鱼更加珍贵的海鲜,项阳也不是没带船员们吃过,但像黑毛鱼这样的深海奇珍,每吃一条都是深海奇珍,过嘴瘾的时候可能觉得吃就吃了,但吃完之后,不心疼那却是假的。

    方友群讪讪一笑,不敢再说话了。

    这时候,远处沙滩上走过来一群嘻嘻哈哈的身影,为首那人项阳认得,正是左胖子。

    项阳顿时朝着那边大声喊道:“左胖子,你们这是要上哪去呢?”

    左胖子听到声音先是一愣,紧接着就满脸喜意道:“阳哥,你在这啊?”

    项阳一听,顿时纳闷道:“怎么,你们是来找我的?”

    “不是,我们是来这边赶海的,阳哥,你这才回来,就又要出海了吗?”左胖子大声问道。

    项阳摇摇头,“就是在船上坐坐。”

    随后,项阳看向左胖子身后,一个瘦瘦弱弱,脑袋长得像菠萝的少年,笑着道:“文子礼,你今天怎么也有空出来了?”

    “阳哥哥,我是想来海边看看,能不能够抓几只螃蟹回去。”瘦弱少年有些不好意思的道。

    “捉螃蟹啊,那正好,我船上还有一批从澳南那边捕的螃蟹,因为个头太小,卖不出去价格,我卖了会吃亏,自己吃又吃不了这么多,你在这等着,我去给你拿几只过来,你带回去试试味道。”项阳笑着说道。

    瘦弱少年连忙摇头道:“不用,我不要。”

    项阳深深地看了瘦弱少年一眼,点头道:“行,你们先去翻翻石头底下,我换身衣服,等会儿过来。”

    “阳哥,那我们先去了。”左胖子搂着瘦弱少年的肩膀笑嘻嘻道。
844 文子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