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2 秋刀鱼(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项阳笑了笑,青石斑是石斑鱼里一个很常见的种类,这种鱼经常出现在礁石缝隙中。

    别看项阳在水下的时候,经常很轻松就能够抓到青石斑鱼,但实际上,青石斑鱼的游动速度是很快的,普通人想凭技术在水底下抓到青石斑鱼基本上不可能。

    “有黑毛鱼,还有青石斑鱼,看来你们青龙弯海岸边上的鱼数量不少,要不要撒一网试试。”李超饶有兴趣道。

    “手撒的小渔网我船上就有,你们要是想网的话,可能到船舱里去拿,我就懒得撒了。”项阳摇头道。

    李超站起身,说道:“手撒网一次能网几条鱼,走,去借条发动机渔船,我们到海边上拖几网试试。”

    项阳想了想,也跟着站了起来。

    青龙弯海岸边上渔业资源早就已经彻底枯竭了,项阳根本就不指望能够网到多少鱼。

    很快,李超就以两百块钱一天的价格,从一个渔民手里,租到了一条四米长的发动机渔船。

    这种渔船,在发动机渔船里已经算得上是比较大个的了,更大的渔船,就必须得要用到锅炉跟增压系统了,单靠一个发动机,是开不动的。

    项阳坐在船中间,看着李超站在船尾处,像模像样的把一张渔网摊开,然后抛到还下去。

    然后张启程启动了发动机,操控着渔船在海面上缓缓动了起来。

    项阳不是没坐过这么小的渔船,比这更小的,并且没带发动机,需要依靠人力划动的小船项阳都坐过。

    不过坐习惯了远洋渔船,突然坐这种小渔船,项阳还是觉得别有一番滋味。

    “张老板,不是说在海边撒网吗?你怎么把船往还中间开?”项阳朝着开船的张启程喊道。

    张启程抹了抹被海风吹乱的头发,大声喊道:“坐稳了,我要加速了。”

    项阳汗了一下,就这小破船还加速,别一会再把人家发动机给烧了。

    这种小渔船的船尾并没有机械化的起重机跟动力滑车,渔网需要以绕人力去撒网,撒网之后,将渔网的一头绑在船尾处,能够拖上来多少鱼全靠运气。

    很快,距离李超撒网过去了半个多小时。

    这一网似乎还真网到鱼了,李超试着一个人拉了拉绳线,结果一个人竟然没拉得动,李超连忙叫来项阳跟慕容真菲一起帮忙起网。

    三人一起用力,项阳胳膊上青经都鼓起来了,才终于将这包海鱼从海水内拖了出来。

    “呼,累死我了,青龙弯海岸边上,居然还有这么丰富的渔业资源,快打开渔网,让我看看渔网内都是些什么鱼。”李超大声喊道。

    项阳把渔网口子打开,将渔网里边的鱼给李超看到。

842 秋刀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