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3 鳗鲶鱼(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项阳暗自估计了下,心底颇为诧异,目前他所处的位置,应该是大陆坡吧。

    大陆坡介于大陆架和大洋底之间,大陆架是大陆的一部分,大洋底是真正的海底,因而大陆坡是联系海陆的桥梁,它一头连接着陆地的边缘,一头连接着海洋,正常来说是整个海洋坡度最陡的地方。

    不过这里海底地形虽然陡峭,但项阳下水的地方水却不是很深,也就那么六七十米的样子,相当于二三十层的大楼。

    这点深度对项阳来说根本不算什么,张启程也正好能够潜下来。

    两人落底后,张启程拨开周围茂盛的海藻,然后朝着项阳打了一个询问是否要往陡坡上边爬的手势。

    项阳摇摇头,游艇并非真正的渔船,乘坐游艇的人大都也不是真正的捕捞从业者。

    虽然项阳在渔船上,船上的船员下水后,项阳是随便他们在海底游多远的,但游艇上的业余人士,下水后还是不太随处乱跑的好,免得出水之后找不到停在海面上的游艇。

    在一块嶙峋的礁石上,项阳发现了大量的海冻菜,红丹丹的,十分漂亮。

    以前在外捕捞时,项阳也发现过大量的海冻菜,不过海冻菜并不值钱,只是做成凉拌菜味道很好,而渔船上又没有足够多的做凉拌的佐料,所以项阳并没有大量采集过。

    现在在青龙弯,各种做凉拌的佐料都可以买得到,所以项阳也就不客气了,顺手就撤了两棵卖相好的,然后塞进腰间的网兜里。

    一旁的张启程本来是不想采这玩意的,他是做海产生意的,别说这种不值钱的海冻菜了,就是那些比较值钱的海鲜,他也吃腻了,他本人目前是不怎么爱吃这些普通海产的。

    但看到项阳一连摘了两棵,张启程也挑了一颗卖相不错的,然后塞入网兜内。

    这时候,项阳看到一群觅食的梭子蟹,领头的那只有一个半巴掌大。

    项阳推了推张启程的肩膀,然后指向那只领头的梭子蟹,示意张启程朝那看过去。

    张启程朝着那边看去,他本身就有一点点近视,加上海底漆黑的环境,起初一开始张启程并没有看清。

    过了好一会而,张启程才看到那群梭子蟹。

    张启程被吓了一跳,这群梭子蟹有大几十只吧,其中个头最大的那只,绝对超过了半斤一只,其中还有不少是接近半斤一只的。

    张启程连忙将网兜里的那株海冻菜扯出来丢掉,然后快速朝着那群梭子蟹游去,其样子有一点像看见西瓜丢掉玉米的猴子。

    但项阳没有笑话张启程,不谈价格,这种野生大个头的梭子蟹,论味道确实远远好过于海冻菜。

    很快,两人就各自抓了满满一大网兜的梭子蟹。

    项阳满意地笑了笑,就想返回船上。

    但一旁的张启程一把拉住项阳的手腕,示意项阳晚一会儿再上去。

    项阳先是一愣,但很快就反应过来,自己现在并不是在渔船上干捕捞,而是在游轮上潜水玩耍的。

    两人散步在海底,向四周随意逛着。

    突然,项阳浑身汗毛倒立,猛地一把拉住张启程。
833 鳗鲶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