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 归来(2/2)
作者:努力大闸蟹

    一旁,伍世文的那艘大型流刺网渔船也差不多,自始至终就没有减过速,两艘船就跟像是在赛跑一般。

    本来差不多要两个月的航程,在驾驶组夜以续日全力驾驶下,渔船才一个半月就回到了青龙弯。

    就在项阳满载而归的时候,岩龙村新建的那条马路上,一支庞大的车队也在快速驶向青龙弯。

    这支车队为首的是一辆白色的商务面包车,后面跟着十多辆特制的海鲜运输车,最后面则是跟着两辆经过改造,专门用来托运珍稀大型海鱼的重卡。

    那辆商务面包车里,开车的正是李超,他一路将油门都快踩到底了,一旁副驾驶上的张启程不断嘴里不断地说着,“慢点,老李,你开慢点,项阳那小子才刚进青龙弯,距离靠岸还要一段时间呢,没人跟你抢那海鲜,慢点,这条路限速。”

    项阳回到青龙弯码头,就正好看到那支车队停靠在码头边上,然后就见李超跟张启程从车队最前头的那辆面包车上一左一右走了下来。

    “李总,张总,你们这是给我接风洗尘来了?”项阳回到岸上,脚踏实地的感觉让项阳心情极好,见到老熟人后项阳不由主动笑着迎过去道。

    “哈哈,项老弟,小半年没见,你可想死我了。”

    李超上来就给了项阳一个熊抱,然后才道:“这趟出去,你受苦了。”

    项阳笑着摇摇头,“涨了不少见识,苦倒谈不上。”

    李超上下打量了项阳几眼,突然咧嘴笑道:“以咱哥俩的交情,这种客套话就不用说了,不过话说回来,你这趟出海居然不但没晒黑,还白净了不少。”

    项阳无语道:“李总,我去的是南极,不是非洲。”

    “你好像还胖了点。”李超又道。

    项阳点头,“返航的时候,从威德尔海域一路开回来,一两个月天天在船舱内睡了吃,吃了睡,肯定是长胖一些了。”

    两人寒暄了好一阵,才开始聊起正事。

    “项老弟,你这趟出去的收获应该不少吧?”李超问道。

    项阳点点头,然后又摇摇头,“别看吃水挺深的,实际上大部分都是南极磷虾,不过也有不少的好东西,狼鱼,鹰鲳、银鲳、南极冰鱼、鲟鱼、鳕鱼、剑鱼等等,都有不少,此外,还有不少很好看的裸鳃类,十分珍贵的新西兰大红虾......”

    项阳一口气说出来数十种海产的名字,每说一个名字,李超的眼睛就要亮上一分,等项阳全部说完之后,李超的嘴巴已经裂开到了耳后根。

    “居然搞到这么多好东西,你发了啊。”李超兴奋至极道。他心底暗道:本来以为这趟过来,肯定是张启程着家伙拿大头,毕竟项阳去的是南极,南极虽然物产丰富,但是海产种类并不多,他自己的酒店里能搞到一点南极鳕鱼就不错了,毕竟南极能够上得了席面的海鲜并不多,没想到意外的惊喜这么大。

    项阳咧嘴笑了笑,点头道:“对,还有数量非常庞大的南极磷虾,什么品种的都有,李哥,张哥,这么大一批货你们都能吃得下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