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 返航(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项阳没有再在高闯船上浪费时间,快速回到自己船上,组织人往海里扔了三四十个地笼下去。

    船上所有船员都出动了,就连轮机组的成员,也在项阳的率领下,两个一组,每组负责一个地笼。

    “船长,只要往地笼里放一些诱饵,然后直接把地笼丢到海水里去,过个二十分钟再拉上来就行了是吧?”

    一个从来没有干过体力活的轮机组成员,在说话的时候,就已经往地笼里塞入一个用开水泡过的猪肺,然后用力一推,就把地笼从船舷上推到了海水里面。

    地笼砸在海面上,发出一声巨响,然后缓缓向着海水深处沉去。

    项阳连忙走过去,见那个地笼后面拖着两根长长的麻绳,一会要取出地笼的时候,只需要拖拽麻绳就行。

    “对,没错,每隔个二十分钟就把地笼拉上来,然后再重新丢下去就行了。”项阳点头道。

    旁边轮机组的成员,立刻知道要该怎么做了,顿时一个个开始动手苦干起来。

    至于本来就是在甲板上工作的那些船员,这点小事情对他们来说简单得不行,一个个要多熟练就有多熟练。

    这些工作,对船员们来说根本没什么压力。

    上诱,下笼,起笼,然后一股脑地将地笼里的渔获倾倒在早已准备好的泡沫箱内,有些船员中间甚至还有时间调侃一下轮机组的那些新手。

    “这里南极磷虾数量真多,基本上每一笼下去,都是满满一笼上来。”

    “废话,船队冒这么大的风险,航行了这么久,就为了这些磷虾,要是这里磷虾的数量不多,船队至于花这么大的心思吗?”

    “按照这种速度捞下去,不用两天,我们的船就要满载吧。”

    项阳听着船员们聊天,内心也在默默计算着。

    这片海域的磷虾资源极为丰富,几乎是密密麻麻。

    如果连续捞几天,恐怕真的能够让渔船满载。

    这时候,项阳耳朵边上响起一个极为不和谐的声音,“阳哥,这特么捞得捞得什么时候?撒一网啊,你看这下边磷虾密密麻麻的,撒一网下去绝对大丰收。”

    对于这种建议,项阳翻了个白眼,连理都不想理会。

    方友群却来劲了,一个劲地囔道:“阳哥,这样捞又慢,又累,撒一网下去,效果抵得我们所有人加起来捞一整天,干嘛有网不用,要用这种蠢办法。”

    一旁本来也不想搭理方友群的陈庆生这会刚好将一个地笼给放到海水内,将时间给腾了出来的陈庆生立即朝方友群训道:“没空搭理你你还来劲了,就你聪明,要是渔网能用,我们会不用吗?”

    “啥意思?我们船上的渔网坏了?”方友群疑惑道。

    “这些磷虾个头多大?”项阳问方友群道。

    “就这么大啊。”方友群用两根手指拧着一只磷虾说道。

    “以我们船只的大小,即便是使用网孔最细的绝户网,网孔也会超过一厘米大,根本就捞不到磷虾。”项阳说道。

    “是这样吗?”方友群疑惑地挠挠脑袋,“阳哥,那你干嘛不准备网孔小一点的渔网?”

812 返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