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7 烤南极贝(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陈庆生点头,“船长你让我烤鲍鱼龙虾这些,我还真不敢说自己烤得有多好,毕竟这么珍稀的食材,以前我没什么机会练手。”

    “可你要我烤扇贝,别管这扇贝是南极的还是北极的,我都给你烤出个花来。”

    项阳想了想,说道:“船舱里我准备了不少的过桥米线,我看人烤扇贝的时候都喜欢往扇贝上放点儿米线,一会我们也放点儿米线试试吧。”

    “扇贝上放米线其实不是这样做出来米线很好吃,主要是这样子能够吃饱,这种吃法是内陆发明的,在我们沿海地区扇贝跟不要钱的垃圾一样,可是在内陆,扇贝其实也不便宜。”

    “而且扇贝上的米线,一般用的都是银丝粉,过桥米线太难入味了。”陈庆生说道。

    “我想尝尝。”项阳道。

    “行,那我先去泡发一点米线。”

    在南极,要把过桥米线给泡发,其实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过桥米线不能够用开水泡,否则的话,在煮熟后碰一下就会断。

    可是用凉水,是很难把过桥米线给刚刚好泡开的。

    过桥米线要用温水慢泡,用温水泡发的米线,才不会断,而且正正好完全泡开。

    在南极这种地方,要让一大锅水不烧开,还保持有一定的温度,这难度可一点都不小。

    这也是为什么,项阳给船员准备了上百箱过桥米线做早餐,船员们却一餐也没吃的最主要原因。

    不过有陈庆生亲自出手,那自然是没问题的。

    将半箱米线倒入一口大锅中,然后往锅里加入了两大桶温水后,陈庆生就把火关到很小的程度,保持锅里的那些水不冷却下来。

    蒜是已经掰好了的,陈庆生只需要用刀将蒜块拍成蒜蓉,做蒜蓉粉丝扇贝的蒜蓉就算是做好了。

    很快,粉丝泡好,蒜蓉也弄了一大盆,陈庆生搓搓双手,带上一双橡胶手套,开始正式做菜。

    蒜蓉粉丝扇贝的做法很简单,基本上只要是个人,看一眼就能学会。

    先把扇贝放开水里煮上三分钟左右,然后把蒜蓉放入扇贝壳内,再往扇贝壳里放入一圈粉丝,然后再淋上一层蒜蓉,最后再淋上一点酱油跟生蚝,就能直接放在火上烤了。

    但是要将没被油炸过的蒜蓉烤出香味,而且保证粉丝不被烤焦,却是一份手艺活,很多专门干这一行的厨师,都很难把握其中的火候,一般不是蒜蓉没烤香,就是粉丝烤焦了。

    一旁,方友群叼着根烟吊儿郎当走了过来,“蒜蓉粉丝蒸贝我都快吃吐了,这蒜蓉粉丝烤贝,还真是第一次见。”

    项阳瞥了方友群一眼,蒜蓉粉丝蒸扇贝是我国东南沿海里一道十分经典的菜肴,属于粤式海鲜蒸菜,方友群还是没吃过那才是怪了。

    “蒜蓉粉丝蒸扇主要烹饪工艺是蒸,工序很复杂,整个过程用时要超过小时,很耗时间,烤贝的话就简单多了,放火上五分钟左右就能上桌,一会你试试我的手艺,保准比你吃过的蒜蓉粉丝蒸扇没得差。”陈庆生抬头道。

807 烤南极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