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 植物类动物(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方友群双手微微用力,掰在那只饼干海胆的身上。

    “我感觉这玩意的外壳也不是很牢啊,怎么,除了鳕鱼别的鱼类都咬不动它这外壳?”方友群问道。

    “那倒不是,海洋中带壳的生物有很多,破壳的办法也多的是。”项阳道。

    “阳哥你刚不是还说除了鳕鱼,饼干海胆没有任何天敌?”方友群疑惑道。

    项阳笑着道:“饼干海胆之所以没有天敌,并不是它的外壳有多坚硬。”

    饼干海胆的可食用部分非常少,而且表面还有坚硬的硬壳,所以在整个海洋内,很少有海洋生物会对饼干海胆感兴趣,就连酷爱吃海胆的海狗,也是不吃饼干海胆的。

    不过,在鳕鱼中,有一种名叫大洋鳕鱼的鲟鱼,有时候需要吞食一些饼干海胆来帮助自己消化。

    “说起来,饼干海胆的繁衍能力是非常恐怖的。”项阳突然道。

    “哦?”

    大伙瞬间来了兴趣,纷纷看向项阳。

    方友群更是直接问道:“有多恐怖?”

    项阳沉思了片刻,然后才道:“饼干海胆在繁衍期间,雌性饼干海胆可以一次排除四亿个卵子,而雄性饼干海胆更是可以一次排出一千亿个精子。”

    闻言,大伙都倒吸了一口凉气。

    以饼干海胆的这种繁衍方式,而且在海洋内饼干海胆还没有什么天敌,那整片大海不应该早就被饼干海胆的霸占了?

    事实上,饼干海胆的正常胚胎,要经过多次的形态变化和食性的改变,才能够正常发育而成。

    每一次形态的改变,饼干海胆都会大批量的死亡,到最后,真正成活下来的,可以说是万里挑一。

    “行了,这饼干海胆不值钱,把它丢回海里吧。”项阳笑着跟大伙说道。

    方友群点点头,按照项阳的要求,挥臂用力一甩,就把那只饼干海胆给丢到了海底。

    饼干海胆的事情就此告一段落,大伙继续清理甲板上的渔获。

    这一网的渔获数量虽然不多,但项阳还是站在渔获边上,双目死死盯在鱼堆上,不管是有珍惜的海鱼,或者危险的海鱼,项阳都能够一眼发现。

    “卧槽。”突然,一个蹲在鱼堆边上挑拣鹰鲳鱼的船员一声惊呼,然后猛地从原地蹦了起来。

    “怎么回事?”项阳连忙问道。

    “船长,有水母。”那船员道。

    项阳心底一惊,连忙道:“行,我知道了,你退后,我来看看。”

    项阳走到那处位置低头往下一看,那里有一只天蓝色,长得有点像杨桃,全身透明的奇怪海洋生物。

    “这水母挺漂亮啊,这是什么水母?”方友群凑过来问道。

    项阳无语地摇摇头,直接伸手,一把就将那只奇怪的海洋生物给抓了起来。

    方友群连忙喊道:“船长,小心。”

    “小心什么?这玩意叫海胡桃,根本就不是水母。”
800 植物类动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