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7 清理藤壶的方法(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方友群挠挠脑袋,“在我的印象里,藤壶一直都是珍馐美味,怎么到了你们嘴里就成可怕的动物了?”

    陈庆生哼道:“那是因为你无知。”

    项阳打断道:“其实方友群说得也没错,藤壶确实是一道珍馐美味。”

    藤壶喜欢生长在海流交换较为频繁的礁石缝隙里,这些经常被海水浸没的地方往往都很湿滑,非常不利于采摘。

    即便如此,那些藤壶猎手仍然会冒着生命危险去赶海,他们会穿好防滑鞋借助绳索等工具,利用退潮与下次涨潮前的间隙在露出的礁石缝隙里采摘这种来自地狱的美食,因为藤壶的售价真的非常高。

    特别是鹅颈藤壶。

    鹅颈藤壶生长的区域堪称是人类的禁区,采摘过程中危险系数极高、采摘难度大。

    方友群见项阳帮他,立刻就得意起来,“我就说嘛,藤壶这玩意哪可怕了。”

    项阳看向方友群,“你可知道,海洋内都有哪些生物能杀死成年海龟?”

    方友群摇头,表示不知道。

    项阳道:“能杀死成年海龟的海洋生物不多,其中最常见的,无疑就是藤壶了。”

    “嗯?”

    方友群先是一愣,紧接着立刻反应过来,“这怎么可能,我知道藤壶会寄生在鲸鱼跟海龟身上,可你看大头身上,寄生了那么多的藤壶,不一样没死吗?”

    项阳摇头道:“鲸鱼的身躯比较庞大,而且皮糙肉厚,被一些藤壶寄生不会对它们的生存构成较大的威胁,并且鲸鱼会出于本能清理掉一些藤壶,其身上附着的藤壶数量相对有限,但是对于体型远远小于鲸鱼,新陈代谢也慢,能量摄入少的海龟来说,藤壶的寄生往往会要了它们的命。”

    一般情况下龟藤壶、茗荷这类的藤壶比较喜欢寄生在游速缓慢的海龟身上。

    海龟的龟壳与肉的结合部都是藤壶最适合的生长部位。

    2017年10月,一位海洋动物学家在我国南海的北侧海域,发现了一只被许多藤壶寄生的绿蠵龟,其中有一个藤壶更竟然生长在它的脑门上。

    在其它被冲上岸的海龟身上,也有人发现有藤壶寄生的情况。

    有的海龟身上藤壶的寄生程度密集到能让人看一眼就浑身起鸡皮疙瘩,全身都被藤壶寄生,密密麻麻凹凸相间,已经完全无法辨认出它是一只海龟。

    海龟身上被藤壶寄生,会直接增加海龟的重量,而且凹凸生长的藤壶也会增加海龟游动的阻力,使其游速降低,海龟不仅需要白白耗费更多的能量带着藤壶旅游,寻找食物。

    并且在大鱼吃小鱼的海洋世界里被天敌捕食的几率也随之增加。

    因此,被大量藤壶寄生的海龟,简直就是遭遇了灭顶之灾。

    “当然,这些都是大自然的物竞天择,没什么好说道的。”

    “最主要的是,藤壶对人类的影响,特别是对渔船的影响,是十分巨大的。”

    当大量藤壶在码头、船底、海底光缆等表面“安家”。

    藤壶对人类活动的危害就会变得很大。
797 清理藤壶的方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