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1 望月鳝(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项阳又翻了个白眼,装作没听见高闯这话。

    “这些子龙要怎么处理?直接淋上汤汁,然后上桌?”项阳问道。

    高闯摇摇头,“一看你就是不经常吃黄鳝的。”

    “那不能够,我是在海边长大的,海边海鳝数量很多,加上卖不出价钱,小时候我吃得最多的就是海鳝。”项阳立刻摇头道。

    “那你一看就是没做过饭的。”高闯笃定道。

    项阳疑惑道:“怎么,这海鳝血还有什么说法吗?”

    高闯点头道:“海鳝在处理的时候,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把血液清理干净,因为海鳝的血液里含有毒素,如果不小心吃进肚子里会伤害口腔健康和消化器官组织。情况严重的话,会出现食物中毒,神经麻痹,手脚发麻无力的症状。”

    项阳闻言一惊,“怎么可能,我从小就吃海鳝,从来就没中过毒,上学那会我也专门了解过鳝鱼的知识,我从来就没听说过这点,反倒是听说鳝鱼血的营养非常丰富。”

    项阳敢肯定,鳝鱼血是绝对不会有毒的。

    否则的话,历史上也不会有子龙这道穷奢极欲的名菜了。

    “鳝鱼血有毒是真的,不过你不知道很正常,因为鳝鱼血内含有的这种毒素不能在高温环境下存活,所以只要保证鳝鱼血全烧熟就可以了。“高闯说道。

    项阳立即摇头,“不对,鳝鱼血如果有毒,那课本上为什么没写?”

    高闯耸耸肩膀,“可能是出课本的人觉得没必要吧,吃生鱼片的人我见多了,喝生鱼血的,我纵横四海几十年,一个也没见过。”

    “呃。”项阳眨眨眼睛,这个理由,好像还真说得过去。

    “这些子龙刚取出来,其实是有毒的,必须再放到开水中再煮上几分钟,才能够去毒,也才能够入味。”

    “另外,你回去自己煮海鳝的时候,可千万不要把海鳝骨头给扔掉了,海鳝去除骨头的做法虽然很好吃,但是却浪费了海鳝骨头的营养价值。”高闯说道。

    项阳点头。

    海鳝血液里有毒项阳不知道,但海鳝骨头营养价值丰富,项阳还是知道的。

    在海鳝的骨头里,含有大量的钙物质和微量元素,对补钙的帮助很大。

    甚至项阳还知道,很多钙片的成分里,就有海鳝骨头。

    当然,海鳝骨头也是不能够多吃的。

    偶尔拿来煲汤喝还行。

    要是经常吃,是会长智齿跟龅牙的。

    至于海鳝血里有毒,项阳还是不怎么相信。

    因为项阳自己吃海鳝就必须要带血的,把血洗了味就差了。

    二十几年了项阳也没见有人因为吃海鳝血而中毒的。

    在青龙弯甚至至今还有用开水冲服海鳝血,治流鼻血的土方子。

    高闯像是看穿了项阳的心思一般,非常开心地笑道:“你啊,还是太年轻了,要学的东西还多着呢。”

    项阳没有反驳,虽然连课本上都没有说海鳝血有毒,证明哪怕是专门研究鳝鱼的那些生物学家们都认为海鳝血有毒是一件不足为道的事情,但项阳懒得给自己找借口。

    不过,场子却是一定要找回来的。

    项阳眼珠子一转,问道:“高总,你知道望月鳝吗?”

    高闯沉思了片刻后疑惑地摇摇头,“望月鳝是什么?你该不会是随便编一个名字来糊弄我吧?”

791 望月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