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5 劫后余生(下)(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陈庆生在内心里仔细地估算了一下,突然脸色一变,开口道:“完蛋,刚才暴风雪大的时候,那三艘货轮因为漂移的缘故,船身的晃动其实反而是比较小的,巨大的风能都转化为了动能,现在风速降下来了,风已经不足以让那三艘货轮漂移了。”

    项阳同意皱眉看着,那三艘小货轮,此刻就像是跷跷板一样,一会在海面上歪向这边,一会又倾向那边。

    项阳视力远超常人,可以很清晰地看到那三艘货轮上的人表情惊慌,有大部分人都已经穿好了救生衣,正挤在船舱门口,似乎随时准备弃船逃生。

    “传我的命令,船上已经穿上潜水服的,不许将潜水服脱下,随时准备跳水里救人。”项阳沉声道。

    陈庆生点点头,别说根据国际海洋法,在海上航行的时候如果遇到救援信号,是必须得要过去救的。

    就算是没这项法律规定,项阳跟陈庆生也都不是见死不救的人。

    “呜——”

    就在这时,项阳听到一声悠扬的汽笛声。

    紧接着,渔船缓缓启动,虽然开得很慢,但却开得很稳,在暴风雪中扛着风暴前进,很快就挡在了那三艘货轮的后面。

    巨大的风浪拍打在渔船身上。

    渔船仅仅轻轻晃动了下,就再次安稳地浮在了海面上。

    那三艘货轮,因为项阳渔船的这么一挡,立即就安全了不少,虽然还是跟跷跷板一样,左右晃动个不停,但是晃动的幅度却没那么大了。

    紧接着,项阳又听到四周接连响起几道汽笛声,几艘大船,以同样很缓慢,很稳的航行方式,开到了项阳渔船的旁边,跟项阳的渔船连成一条线,人工为那三艘货轮竖起了一堵放风墙。

    “好了,这下是彻底安全了。”项阳松了口气道。

    “没错,风在快速变小,虽然现在的风速肯定还在每秒二十五米以上,但应该已经低于十级了。”陈庆生也笑着说道。

    十级,对于大型远洋渔船来说,是一个很安全的数值。

    说着,陈庆生还开玩笑道:“船长,外面甲板上好像被暴风吹来了不少渔获,又是一个大丰收啊。”

    项阳翻了个白眼,“先不说有没有值钱的,就算是有值钱的珍惜渔获,最多也就我们自己过过嘴瘾了。”

    一些珍惜渔获,本来就是只要一死,立即就身价大跌。

    如今再加上那些渔获都是被暴风给吹到甲板上的,在重力的碰撞或者砸落下,浑身肉都可能已经烂了,根本就不值钱。

    慢慢的,暴风雪开始退去,风力也在逐渐减小。

    半小时后,这片海域彻底放晴,天空也转为多云天气,又十分钟后,太阳在云层后开始不时显露出来。

    暴风雪虽然过去了,但包括项阳跟高闯在内,没有任何人出现在渔船的甲板上,大家都还是躲在船舱里。

    遭遇过台风的人都知道,有时候,看着风是停了,但实际上,偶尔还会刮一阵大风,现在,项阳他们就怕遇到这样的情况。

    透过船舱上的玻璃,项阳发现暴风雪给甲板上留下了一片狼藉,甲板上堆积着几个高大的雪坝。

    此外,船舱的窗户上也粘满了雪花,并且因为室内室外的温差,雪花开始快速凝结成冰块。

    项阳跟陈庆生都躲在船舱门口。

    这片海域在暴风雪后显得异常宁静。

    又过了半个钟头,乌云彻底散去,太阳重新挂在天空,项阳这才缓慢地打开了船舱的大门。

    船舱门被打开后,项阳先是小心翼翼地伸出去一只手。
785 劫后余生(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