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1 避难(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徐师傅?你亲自开船?”项阳问道。

    现在,随着船上驾驶组成员技术越来越熟练,徐放已经很少有亲自驾船的时候了。

    但此刻驾驶室里寒风萧索,即便温度是零下几十度,驾驶室也大敞开着窗户,任由寒风往驾驶室里钻。

    “没错,是我在开船,船长,现在外边不仅有暴风雪,还有南极死光,现在外边的能见度不超过三十米,有效能见度才十几米,船绝对不能够再往前面开了。”坐在主驾驶位上的徐放一脸严肃道。

    项阳一听,连忙往窗户外看去,借助远超人类的视力,项阳看见横飞的大雪中,一座巨大冰山的轮廓在项阳眼里越来越清晰,在冰山的旁边还裂出一道深不可测的峡谷。

    项阳连忙问道:“徐放,船队里别的船只呢?在开吗?”

    “我问过总大副了,总大副说他们有航海图,可以开。”徐放开口道。

    项阳连忙问道:“船上的探测器有没有探到,前面有冰山。”

    徐放看向一旁的一个年轻人。

    那船员连忙开口道:“没有,我一直盯着显示屏呢,前面全是宽阔海域,别说大的冰山了,就连浮冰都没有。”

    项阳听见了。

    高闯有这条路线的海图,再加上渔船探测器的数据,很显然,渔船前面应该是没有冰山的。

    可是项阳刚刚明明看见了一座冰山。

    项阳揉揉脑袋,难道自己是雪盲?看到的高山峡谷全是幻觉?

    项阳摇摇头,很快就否定了这一点。

    那座冰山,应该也是海市蜃楼。

    “跟在船队中间,继续航行,渔船不要开得太快,让破冰船担任导航任务。”项阳说道。

    “行,我启动跟踪导航,跟随那艘破冰船前进,不过船长,一旦要是室外的可见度低于二十米,那我是无论如何也不会再航行了。”徐放严肃道。

    项阳点点头,“行,我跟高总反应,如果要是室外可见度低于二十米,那船队确实没办法航行了。”

    说着,项阳结束了与徐放的通话,开始转接高闯。

    “高总,现在外面的能见度太低了,我们不能够再开了。”对讲机一通,项阳就直奔主题道。

    高闯道:“别怕,跟着我走,这条航道我有海图,知道该怎么走,我们再航行半个小时,就能够找到躲避暴风雪的冰山了。”

    项阳看看窗外,风雪越来越大,雪沙打在玻璃上的声音越来越大,也越来越急,项阳只好道:“行,不过我的驾驶员说了,一旦要是室外可见度低于二十米,那他是无论如何也不会再航行了。”

    “放心,如果要是可见度低于二十米,你就算是想让我航行,我也不会航行的。”高闯道。

    项阳点点头,挂了电话,但心却没有放回肚子里。

    很快,半个小时过去。

    船队停靠在了一处距离一块巨大浮冰约一百米远的海冰中。

781 避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