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7 无缘面世的海蜇珍品(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当然,如果要是你们被海蜇给蜇伤了,又隐瞒着不说,那是会出大问题的。”项阳警告道。

    项阳这么说,并不是在吓唬船员,而是在陈述一件事实。

    如果被海蜇蜇伤者的举措失当或大意麻痹,很容易溺水、跌伤或因救治不及时而发生危险。

    “船长,你就放心吧,谁会没事被蜇伤了,还隐瞒着不说啊,再说了,我们船上的防护设备这么先进,怎么可能会被海蜇给蜇伤。”陈庆生笑着说道。

    项阳点点头,“那现在,就开始处理海蜇吧。”

    海蜇在食用之前,首先要经过特殊的手法处理毒素,这一步,陈庆生知道该怎么做,项阳只需要等处理好,然后吃就行了。

    说实在的,项阳其实也蛮期待这些蜇水母的味道的。

    据项阳所知,海蜇在食用的时候,可以分为海蜇头和海蜇皮两种。

    虽然,无论是海蜇头还是海蜇皮都是由海产水母加工泡制而成的,但二者还是存在着很大的差别。

    海蜇皮是由海蜇的的伞盖制成的,特点是片大、皮薄、色白、并有一层黑色的薄膜。

    海蜇头是指水母的触须部位,肉质较厚。

    项阳吃过海蜇皮。

    海蜇皮在一般的凉菜店里就有卖,价格便宜,味道鲜美,吃上去爽口无比,是一样很亲民的美食。

    然而,海蜇头才是真正海蜇中的精品。

    海蜇头的口感以及营养价值,都要比海蜇皮更上一层。

    所以在想吃海蜇的时候,在购买前一定要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不同的种类,千万不要将海蜇头跟海蜇皮当做一回事,市场上,有很多奸商就喜欢拿海蜇皮冒充海蜇。

    在市场上,海蜇头会比海蜇皮贵上一大截的。

    而且海蜇皮到处都可以买得到,吃法有很多,而海蜇头很不好买,做法也比海蜇皮要难一些。

    项阳曾经吃过的海蜇皮,就是凉拌海蜇。

    凉拌海蜇皮是海蜇最为常见的吃法之一了。

    凉拌海蜇皮作为凉菜的一种,口感是非常好的,吃的时候清凉可口,是非常不错的一种下酒菜。

    此外,凉拌海蜇还有醋、白糖、麻油等多种调料,更使得其味道可口许多。

    其制作方法十分简便,十分适合在家中食用。

    如果要是再放一点辣椒,那么下饭也是极好的。

    除了凉拌海蜇外,海蜇最常见的吃饭,大概就是什锦海蜇了。

    什锦以海蜇和什锦为烹饪原料制作而成。

    什锦的种类有许多可供选择,例如海带、胡萝卜、白菜、黄瓜、黑木耳、虾米等等。

    将什锦和海蜇一同放在锅内进行炒制,成菜后的什锦海蜇味道鲜美,是平时居家生活可供选择的用食之一。
777 无缘面世的海蜇珍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