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6 海蜇对人类的作用(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方友群摘下头盔,累得气喘吁吁地看向项阳,“阳哥,我们现在已经捞这么多了,歇会吧?”

    项阳点头,“行。”

    “正好,趁着休息,我们吃几个水母恢复一下体力。”

    陈庆生皱皱眉头,“船长,你真确定这玩意能吃?万一要是你记错了,那后果可是很严重的。”

    项阳笑着道:“如果要是别的水母,那我真不敢打包票,但蜇水母的话,那确实是能吃的,蜇水母虽然也叫水母,但实际上,它其实应该叫海蜇。”

    项阳抓起一直蜇水母,说道:“蜇水母虽然有毒性,而且毒性很强烈,但只要经过正确的处理方式,是完全可以放心食用的。”

    在我国,食用海蜇的历史由来已久。

    早在宋代的时候,南方沿海就已经有渔民学会了用粗盐腌制海蜇。

    海蜇只要用粗盐一腌制,就会缩水,还会被清除掉毒素,变成一道美味可口的海鲜。

    当然,这只是最简易的处理方式。

    这种用粗盐腌制海蜇的方法,在今天,已经是明令禁止不许使用了。

    至于原因,就跟蘑菇一样。

    大概率是无毒的,可一堆腌制好的海蜇,或者一筐的无毒蘑菇里,总会有那么一直有毒的海蜇或蘑菇。

    而通常,人类只要吃到一口毒海蜇或者毒蘑菇,就会被毒倒。

    从宋朝到今天,几百年来,被没腌制好的海蜇毒死的渔民数不胜数。

    而且,海蜇还很容易受到诸如嗜盐菌等细菌的污染,人类如果食用的话,也很容易会中毒。

    当然,如果要是处理好了,食用海蜇对人类也是大有益的。

    适量的食用海蜇,不仅可以扩张人类血管,降低人体血压,还可以可以清理肠道,润肠通便,防止人体便秘,更有清肺止咳清除肺部积尘,缓解哮喘气管炎引起咳嗽的症状的功效。

    此外,科学家们通过多次实验后证明,海蜇确实存在美容的功效。

    经常食用海蜇,可以达到养颜美容,滋养肌肤的作用。

    如果要是上了年纪的老人食用海蜇,可以防止人体动脉硬化,起到延年益寿的效果。

    并且跟大多数海鲜一样,海蜇也具备一定的防治人体患癌的功效。

    海蜇几乎可以说浑身都是宝。

    当然,海蜇比较是一种带有剧毒的海洋生物,即便味道鲜美爽口,对人体有多种益处,也只能够适可而止,不能够多吃。

    海蜇对人类的好处跟坏处,可以说是一半一半。

    在一些旅游业发达的海域,轻柔飘逸的海蜇,常引能够起游客极大的好感和兴趣。

    很多不知情的游客都喜欢下海纵情拥抱带有剧毒的海蜇,其后果自然是可想而知,是不怎么美好的。

    新鲜海蜇的刺丝囊内含有非常剧烈的毒液,其毒素由多种多肤物质组成。

    捕捞海蜇或在海上游泳的人接触海蛰的触手会被触伤,引致红肿热痛、表皮坏死,并有全身发冷、烦躁、胸闷、伤处疼痛难忍等症状。
776 海蜇对人类的作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