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5 越前水母的可怕(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方友群闻言,顿时一愣。

    陈庆生也吃惊地瞪大双眼,“五十米?船长,你是在开玩笑的吧?”

    项阳摇摇头,如实说道:“我没在开玩笑,蜇水母的触须最长确实能够长到五十米。”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水母都是一种小巧、可爱,但是具备毒素的简单海洋生物。

    但熟悉水母的项阳却知道,水母的可怕程度远远不止如此。

    特别是近年在东夷海域出现的巨型越前水母。

    越前水母比其它水母更加具有令人生厌的贪婪性。

    而且越前水母十分可怕。

    最大的越前水母可以长到伞径两米,体重二百公斤。

    一只成年的越前水母可以在一天之内吃光一个大型游泳池里的所有浮游生物,只要是越前水母出现的地方,就根本没有鱼类生存之地。

    想到这里,项阳摇摇头,颇为感慨道:“在偌大的海洋里,鱼类一直生存在食物链的最上层,哪怕在有恐龙跟直壳鹦鹉螺的时候,海洋内也是鱼类称霸,亿万年来,鱼类从来没有输给任何别的海洋生物,没想到现在居然因为越前水母的出现,鱼类居然输给了水母。”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越前水母实在是太可怕了。”夏鹏杰说道。

    实际上,越前水母在我国的领海内也有。

    越前水母在我国被称为沙海蜇,在我国海域也频繁出现。

    因为越前水母对我国渔业资源的破坏性实在是太大了,所以我国早就有科学院将越前水母当作了主要要研究的水母样本进行饲养和观察。

    科学家们经过研究后发现,越前水母的水螅体,除了同样具备惊人的捕食能力外,还有十分惊人的繁殖能力。

    不同的水母,有不同的生殖方式,越前水母还可以以足囊生殖。

    当越前水母的水螅体沉入海底后,可以在附作物上移动,移动的同时,它们可留下一些组织,研究人员称为足囊,而这些足囊可以繁殖出更多的水螅体。

    这种自我复制,无性繁殖的方式,足以让最初的十万个受精卵,最后演变成几十亿个水螅体。

    当水螅体进一步长大,一摞叠状的小水母,就会一个个分裂出来,最终的数量会达到数百亿。

    越前水母有如此变态的繁殖方式,肯定也是这些年来水母爆发的一个重要原因。

    但项阳觉得,这绝对不是水母大爆发的主要原因。

    因为越前水母虽然是一种新发现的水母,但却并不是一种新型水母,它在海洋内存在的时间,已经有上亿年了。

    如果要是光靠繁殖厉害就能导致水母大爆发,那这片海洋早在亿万年前就被水母给称霸了。

    当然,也并不是所有的水母都像越前水母这般可怕。

    有些水母就很小巧,而且很神奇。

    项阳以前就见过一种名叫灯塔水母的水母。

775 越前水母的可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