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0 海上烧烤(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但不管出于什么原因,到目前为止,南极洲是唯一没有飞机横穿过去的大洲这是事实。

    “你们慢慢聊吧,我去烤个手撕鱿鱼。”方友群听了一会,就对这些神神秘秘的东西不感兴趣了,他打了个哈欠,然后往冻舱那边走去。

    项阳摇了摇头,没有阻止,像鱿鱼这样不太值钱的海产,项阳都是随便船员们怎么处理的,别说方友群是去烤着吃,就算方友群是带一箱回家去,项阳也不会多说什么。

    不过,船上的船员都很知道进退,除了项阳主动给的,剩余的渔获无论珍贵与否,都不会有人私自拿回家去。

    但在船上自己烤着吃,就没那么多顾忌了,毕竟项阳平日里给船员们安排的员工餐就灿灿都有海鲜,那些不限于供应的零食,也大都要比鱿鱼价格更贵。

    “方友群,帮我也烤一只。”有船员喊道。

    方友群一翻白眼,直接道:“想吃自己烤去,我只烤我自己的。”

    “我这里还有两支芥末。”那船员说道。

    方友群一听,立刻改口道:“行,那我一会儿烤两只。”

    鱿鱼烤熟之后,可以撕成小块小块,做成手撕鱿鱼,这时候,如果要是能在粘点而芥末,那味道无疑会更好。

    项阳船上不缺芥末,在出来之前,项阳带了不少的芥末。

    但芥末作为一种调料品,在海上还是比较重要的,项阳把芥末跟蔬菜水果还有香料之类的东西放在了一起,一般情况下是不会拿出来的。

    船上有不少船员都自己带了芥末跟别的调味品。

    不过,这不包括方友群这小子。

    方友群这小子,每次都是船一靠岸就撒丫子往船上跑,船一出发就急急忙忙到船上,每次出发,除了换洗的衣服,几乎什么东西也不带。

    “烤鱿鱼不是要用干鱿鱼烤吗?船上的都是新鲜鱿鱼,怎么个烤法?”项阳这时候突然问道。

    “嘿,那干鱿鱼还不是新鲜鱿鱼制成的?一会阳哥你就看我大显身手吧。”方友群得意道。

    项阳来了兴趣,“那要不要把烧烤架给你支起来,你给多烤几只?”

    方友群懒,这是大家都知道的。

    如果换一个人跟方友群这么说,没有好处,方友群是绝对不会答应的,凭什么让其他人玩,他方友群就得烤鱿鱼?

    但说这话的人是项阳,方友群二话不说,立刻就拍着胸脯,打包票道:“阳哥放心,烤鱿鱼这事包我身上,味道肯定比壶海镇上烧烤摊的还要更加正宗,一会保证你们吃了还想吃。”

    “你就吹吧,还比烧烤摊上的正宗,你要有这门手艺,你怎么不去开烧烤摊?”立刻有船员打击道。

    方友群有些恼怒道:“那你一会而别吃。”

    项阳跟陈庆生相视一眼,都笑了起来。

    项阳笑着替方友群解围道:“方友群会不会烤别的东西我不知道,但烤鱿鱼确实有一手却是真的。”

    陈庆生也道:“这家伙发现那只虎头海雕特别喜欢吃鱿鱼,于是就变着法子给那只虎头海雕喂鱿鱼,特别是发现那只虎头海雕喜欢吃烤鱿鱼后,他还专门去学习了下。”

    这是真事。
770 海上烧烤(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