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8 大海的馈赠(2/2)
作者:努力大闸蟹

    “怎么这么重?这么一大兜不可能全是青边鲍鱼吧?”

    方友群一遍嘀咕,一边解开了网兜口。

    “我去,这什么鱼?怎么长得这么丑?”方友群低头往网兜里一看,差点连整个网兜都抛了出去。

    一边的陈庆生连忙一把从方友群手里夺过网兜。

    “咦,这个是南极长寿鱼?”陈庆生惊愕道。

    “不愧是陈师傅,一眼就认出了这是什么。”项阳笑着道。

    “船长,你就别打趣我了,南极长寿鱼的名气这么大,我要是认不出来那才是真在海上白混了。”陈庆生苦笑道。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南极长寿鱼应该是深水鱼吧?船长,你是怎么遇到它的?”陈庆生问道。

    项阳瞥了呀网兜,此刻,那条南极长寿鱼因为水压的骤然变化,已经死去多时了。

    “这条南极长寿鱼不是我遇到的,我在水下遇到一只体型较大的乌贼,这只南极长寿鱼是那只乌贼的猎物,被我给夺了过来。”项阳撒了一个小谎,把南极长寿鱼的功劳,推到了莫须有的乌贼身上。

    “船长你运气真好,这鱼的价格虽然不是很高,但我听说味道却极美,而且吃了还有延年益寿的作用。”陈庆生赞叹道。

    “谁说南极长寿鱼价格不高的?”一旁的徐放开口道:“你在国内买到的那些,其实根本就不是什么南极长寿鱼,那些都是养殖的新西兰长寿鱼,真正的南极长寿鱼跟野生新西兰长寿鱼数量稀少,而且捕捉困难,人家新西兰自己都不够吃,根本就不对外出口的。”一旁的徐放这时候突然开口道。

    这下,就连项阳都纳闷了,“徐师傅,你确定这鱼很值钱?”

    “确定。”徐放非常肯定地点头道:“在我之前的船队,我曾经跟我们的老板到过一次新西兰的酒店,那酒店里的长寿鱼有两种,一种就是这种暗黄色,丑不拉几的野生长寿鱼,还有一种就是我们在国内经常见到的金黄色,外表稍微好看一点的新西兰长寿鱼。”

    “野生长寿鱼的价格是很高的,六七百块钱一斤。”

    项阳点点头,心底暗道一声可惜。

    随后,项阳洒然一笑,“不管这鱼多少钱一斤,就这么一条也不好卖,一会把它给送到厨房里去,晚上做一道鱼汤。”

    徐放点点头,笑着道:“船长真大方,这条鱼少说也有三四斤重,至少两千块钱嘞。”

    陈庆生则笑着将手伸进网兜,边去捞那条南极长寿鱼,边开玩笑道:“船长,晚上我也不奢求能吃口鱼肉了,汤你总得分我一口啊。”

    项阳则笑骂道:“你可真会算计,南极长寿鱼熬成的鱼汤,那营养可都在汤里,要不我喝鱼汤,你吃鱼肉?”

    陈庆生正要说好。

    突然,陈庆生浑身一震,双眼瞪大,一脸不敢置信地望向网兜内。

    “庆哥,你咋了?刚刚还好好的,怎么突然就不说话了?”方友群见陈庆生突然呆愣在原地,不由疑惑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