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7 南极长生鱼(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这茂盛的植物,让项阳忍不住游入其中一探究竟。

    项阳发现,这片海域底下的很多植物,都是透明胶质的藻类,有点类似于琼脂。

    很快,项阳就下潜到了六七百米的深海区域。

    这时,项阳在一处海沟里,发现了一群长相奇丑,有点像水滴鱼一般的鱼群。

    看到这群丑陋的海鱼,项阳的眼睛立刻就亮了起来,“这是南极长寿鱼。”

    南极深海长寿鱼是来自南极深海海域的益寿稀有珍品,它一般只生活在海底三百米以下的深海低温水域,以极地磷虾为食物,天然野生,无任何污染。

    据项阳了解,南极长寿鱼的生长极为缓慢,鱼越大鱼龄越长,营养价值越丰富,价格就越高。

    寿命最长的南极长寿鱼据说能够活到两百岁,是世界上最长寿的鱼,但目前人类所发现的年龄最大的南极长寿鱼,寿命只在一百七十年左右。

    项阳曾经见过一艘海洋生物学院派去南极考察的船捕回一批南极长寿鱼到国内。

    那批捕捞回国内的长寿鱼,都是规格三斤以上,平均寿命达到五十年的大鱼。

    南极长寿鱼虽然很丑,但营养价值极高。

    由于长寿鱼是生长在深海深海三百米以下,所以长寿鱼捕捞上来后都会因为压强的缘故而导致长寿鱼的脑死亡。

    为了保持长寿鱼的原有的鲜度,在长寿鱼捕捞上来后,需要立即采用急冻技术,在零下六十度的温度下急冻。

    项阳仔细打量着这些南极长寿鱼,发现这些南极长寿鱼的鱼皮色是橙黄的,就好像是一条翻版了的水滴鱼。

    但项阳没有因为这些南极长寿鱼长得丑就歧视它们。

    南极长寿鱼的肉色超洁白,口感细腻富有弹性。

    而且南极长寿鱼的鱼肉内有人体必须的二十几种微量元素、氨基酸和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蛋白质、低脂肪、低胆固醇。

    南极长寿鱼的鱼肉非常易于人体消化吸收,是不可多得的营养保健佳品。

    而且,南极长寿鱼的鱼肉内富含深海鱼油,能够延缓肌体衰老,鱼头更是内含有丰富的“脑黄金”成分,能激活大脑细胞,对孩子可以起到促进大脑发育的作用,对老人可以起到延缓大脑老化作用,防止老年痴呆,用南极长寿鱼的头骨炖汤有滋补肝肾,延年益寿的作用。

    人类一直都在为延长寿命而不断研究,然而在动物界中,很多动物没有刻意追求长生不老,它们的寿命却长得惊人,这南极长寿鱼就正是那些长生生物中的一种。

    当然,这所谓的长生生物,并不是说它就真的长生不老了,只是寿命远远高于别的生物。

    在动物中,老寿星有很多。

    就项阳所知道的,就还有好几种。

    比如说海龟。

    人们常说千年王八万年龟,乌龟在很多人的意识当中,都是长寿的代名词。

    事实上也正是如此,虽然乌龟并不能真的能活到千年,万年,但是活个百八十岁那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据项阳所知,世界上有一只体重550磅的雄性阿尔达布拉巨型陆龟,据记载,那只陆龟出生于1750年,2006年3月23日才去世,寿命达到了非常恐怖的255岁。
757 南极长生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