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6 激动的陈庆生(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项阳叫住陈庆生,笑着道:“陈师傅,人类在水底下呆久了对身体不好,最多每隔半小时就必须回到甲板上休息一会,这事可是我们船上的老规矩了。”

    陈庆生一拍脑袋,“瞧我这脑子,一激动就把这事给忘了,可是,船长,我这心里着急啊,这下边可是有青边鲍,是青边鲍啊!”

    项阳笑着道:“可规矩就是规矩,正好,趁着这点时间,你先将我网兜里的这些青边鲍鱼处理了吧。”

    陈庆生立即问道:“船长,你想怎么处理?”

    项阳沉吟了片刻,别的渔民如果捕到青边鲍,一般都是在捕获之后立即将青边鲍鱼给速冻,保存其刺身级的完美口感,使之比市面上其它鲍鱼更新鲜、更鲜甜、肉质更爽滑、细嫩。

    通过速冻技术保鲜的青边鲍鱼,品质的新鲜度就像刚从大自然中捕获一样。

    但那只是一般的小渔民。

    真正干远洋捕捞的,不会这么暴敛天物,他们一般会想法设法,将捕捞到的青边鲍鱼活着带回去。

    就算不能够活着带回去,也会直接制造成干鲍。

    “腾个水缸出来,在缸里加上冰块,将网兜里个头较大的青边鲍鱼养在水缸里带回去,那些个头较小的单独挑出来,晚上我们尝尝鲜。”项阳道。

    “嗯?我们自己吃这么贵的青边鲍?”陈庆生吃惊道。

    陈庆生跟着项阳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虽然陈庆生早就知道项阳大方,船员们跟着项阳吃过的珍稀海产次数也不是一次两次了,但乍听到项阳说要将这么珍贵的青边鲍留着自己吃,陈庆生还是感到很惊讶。

    项阳笑着道:“我不能让我跟我的弟兄们自己是捕捞海鲜的,结果却很多海鲜都没尝试到。”

    陈庆生点点头,还是感叹道:“船长你真的太大方了。”

    青边鲍鱼乃是滋补之王,说是价比黄金也不过为,在陈庆生看来,这哪是吃海鲜啊,这分明就是在吃黄金。

    项阳却道:“别这么说,什么大方不大方的,又不是专门给你们准备的,我自己也想尝尝鲜呢。”

    陈庆生重重地点点头,他知道项阳这么说,是想减轻他的心里压力。

    很快,陈庆生就让人搬过来一个超大号的水箱,往里边灌满冰冷的海水,又往水箱内放入一台小型水系循环抽水器,最后还让人到冻仓里刨了几块大的碎冰块丢到水箱内,才将那些青边鲍鱼小心翼翼地放入到水箱内。

    “船长,这些青边鲍鱼已经处理好了,我们要下水了。”陈庆生跃跃欲试道。

    项阳知道陈庆生心急,毕竟项阳之前可是答应过大家的,这趟下去,捞到的东西一半是属于船员自己。

    对包括陈庆生在内的船员而言,青边鲍鱼都是极为珍贵的海产,只要能够捞得几只上来,那就是一大笔收入。

    如果要是能够侥幸捞到一只双头鲍甚至是单头鲍,那对船员们而言更是一大笔的横财。

    “可以,不过我有言在先,下去半个小时之内必须得要上来,还有,青边鲍鱼喜欢生活在岩石缝隙或者岩洞里,如果要是你们在那些较小的岩缝中发现了青边鲍鱼,我不管那只鲍鱼有多大,都绝对不许去抓。”

    陈庆生立即点头,他是老船员了,当然知道,如果要是不小心被卡在岩缝里是多么的可怕。

    “放心,船长,我会让人两两一组下去,绝对不会允许有人冒险的。”陈庆生保证道。

    “嗯,那下去吧,我也不阻挡你们的发财大计了。”项阳开玩笑道。
756 激动的陈庆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