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3 琼脂(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方友群贼兮兮道:“阳哥,那要是不用你的设备,我自己带的钓竿跟鱼饵呢?”

    项阳眼皮一搭,“你到海里钓去,钓到的全是你的。”

    陈庆生一巴掌呼在方友群的脑袋上,“从青龙弯到南极,你这一路上的消耗是多少你算过没有?给你一半你还不乐意了?还有,现在是上班时间,你还想一边领着薪水,一边做自个的事?”

    方友群立即讪笑,“我就问问,我不钓鱼,也没带钓竿。”

    项阳翻了个白眼,“不钓你问什么?还不如趁着有空,回船舱里去多睡一会。”

    “我要潜水。”方友群立即道。

    在大海上航行,海面上看来看去,都是一个景色,很容易就会让人产生视觉疲劳。

    相反在那海底,真的是千奇百怪,无奇不有。

    因此,船上的人其实很多都是特别希望船停下来,然后船上潜水服,到海底下去转转的。

    项阳看了看周围的其它渔船,吩咐道:“下水后,上来的时候先看清楚水面上,虽然高老板说了,我们会在原地休整一天,但我也不确定那些停着的渔船中途会不会移动,还有,一会海面上肯定会出现不少的橡皮艇,别傻乎乎地撞上了都不知道。”

    “放心吧,船长,大家都不是第一次下海了。”陈庆生笑着道。

    徐放也点头道:“水面上的船只不需要担心,就是不知道这里的水深不深,别动不动又是几百米,那就不好玩了。”

    “嗯,那就下去吧,记住,下去之后不能够跑太远了,要随时保证自己在其他人的视线范围内,还有,如果要是遇到浮冰,绝对不许往浮冰底下去钻,特别是你,方友群,如果要是让我知道,你敢钻到浮冰底下去,那你以后就都不要潜水了。”项阳颇为严肃道。

    在别的海域,项阳其实都是很鼓励船员们到水底下去的。

    一来,海面上确实单调,潜水能让船员在航行途中增加很多乐趣。

    二来,水下作业确实是项阳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

    可是在这南极海域,项阳是很少让船员们到水底下去作业的。

    就是担心有冒失的船员跑到浮冰底下去。

    “是,船长。”船员们见项阳严肃起来,立刻也绷紧神经,大声答道。

    “行,想下去的,去登记然后领潜水服吧,记得每次下去不能够超过半个钟头。”项阳摆摆手,示意众人解散。

    船员们立刻一窝蜂地朝陈庆生挤去,船上的潜水设备并没有做到入手一套,如果要是登记晚了,那可能就轮不上了。

    项阳自己也拿了一套潜水服,穿戴好后,往海底里跳去。

    这片海域,跟之前项阳他们潜入的海域又完全不同。

    从地貌上看,这片海域底下似乎是一峦峦陡峭的山脉,一个又一个的山峰,陡坡,以及黑暗的深渊。

    这些山峦也并不都是光秃秃的,上边长着各种各样的苔藓、海草,以及巨大的海藻。

    项阳落在一座高耸的“山峰”上,四周是长长的海藻在不断随波摇曳。

753 琼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