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9 南极贼鸥(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后来,据说还有人专门跑到南极研究过海市蜃楼,结果也没有找到海市蜃楼里冰川的原型。

    “船长,不是信不信的问题,小心使得万年船。”陈庆生小声道。

    项阳点点头,其实在项阳看来,在南极找不到海市蜃楼里冰川的原型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

    南极的冰川,大都会经常流动,而且光折射之后,造成的影像大小与原物有一定的区别也很正常。

    不过项阳懒得跟陈庆生他们去解释这些,对自然抱有一定的敬畏心理在项阳看来也不是什么坏事。

    而且,项阳觉得这处海市蜃楼存在的时间也已经够久了,等他先跟船员们解释完,然后再去找高闯商量,可能海市蜃楼早结束了。

    “咦?”就在这时,项阳突然惊疑不定地看向天空。

    “怎么了?船长。”陈庆生疑惑地抬起脑袋,结果在半空中只看到一个灰黑色的小点,似乎是一只体型不小的海鸟。

    “那好像是只南极贼鸥。”项阳开口道。

    “南极贼鸥?是海鸥的一种吗?怎么,这种鸟很罕见?”陈庆生问道。

    项阳摇摇头,“不是,是我怀疑这附近可能有海岛存在,南极贼鸥的飞行能力很强,其展翼翱翔的姿势剽悍暴烈,勇猛无比,但据我所知南极贼鸥一般只在海岛上空飞翔,是很少会飞到海面上活动的,就算是追捕猎物也只会飞到离岸不远的上空与猎物周旋。”

    徐放摇头道:“这片海域是有海图的,在海图上附近可不存在什么海岛,离我们最近的一个岛屿,我们要航行过去也要一个多小时,不过在我们周围有大量的浮冰却是真的。”

    “那这只南极贼鸥可能是在浮冰上生存吧。”项阳笑着道。

    南极贼鸥一般喜欢将家安在企鹅群旁边,在体积较大的浮冰上安家,倒也还算说得过去。

    “阳哥,这海鸥它偷东西吗?”方友群突然问道。

    “嗯?为什么这么问?”项阳疑惑道。

    方友群理所当然道:“它如果不偷东西,那为什么会被叫做南极贼鸥呢?”

    项阳闻言,顿时哑然失笑,“在南极,只有捕食与被捕食,以及共生关系,哪有什么偷不偷的说法,南极贼鸥之所以叫做贼鸥,只不过是因为它与贼鸥的长相极为相似罢了。”

    贼鸥是一种体长约60公分,外形长得有点儿像海鸥,但要比普通海鸥粗重,羽毛为淡褐色,具白大翅斑的海鸥。

    这种海鸥从来不自己垒窝筑巢,而是采取霸道手段,抢占其它鸟的巢窝,所以被人给取名叫做贼鸥,广泛分布在我国东北、解县、东海、东南沿海等地区。

    南极贼鸥是一种长相与贼鸥极为相似的海鸥,一般喜欢将巢筑在企鹅的聚集地附近,幼崽有时候会被企鹅给不小心踩死,是一种只生活在南极的凶顽强悍的稀有鸟类。

    据说,除了乔治岛外,南极其它地方的南极贼鸥已经几乎灭绝了,目前它是受到国际生物保护组织精心保护的珍禽。

    项阳想了想,突然说道:“这其实也是一种很矛盾的鸟类。”

    “为啥这么说?”方友群疑惑道。
739 南极贼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