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8 神秘蜃楼(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项阳翻了个白眼,“你想得可真美,今天这餐,可把我们两天的供给都给吃了。”

    方友群闻言,尴尬地笑了笑。

    方友群知道项阳说的是实话,这餐火锅,确实是消耗掉了船上至少两天的供给。

    倒不是说项阳平常有多小气,连条鲟鱼都舍不得给船员们吃。

    项阳所说的供给,指的是蔬菜。

    在南极,蔬菜真的实在是太珍贵了,而且都没办法补给。

    很多渔船到南极的时候,船上根本就没有一片蔬菜叶子了,实在想吃蔬菜的话,只能够拿海带或者海草将就。

    很快,浓浓的鱼香味飘满整个甲板。

    船舱顶上,那只雄虎头海雕露出一个脑袋,低声咕咕地叫了两声。

    “阳哥,那只虎头海雕是不是也想吃鱼肉了?它在叫呢。”方友群大声道。

    项阳抬眼一看,从锅里捞出一大块雪白的鲟鱼肉,朝着船舱顶上扔去。

    “啾——”

    那只虎头海雕立刻发出一声低鸣,利剑一般冲出鹰巢,双抓准确地抓起那块鱼肉,然后又返回了鹰巢内。

    “得,我们都还没开席,第一口倒先让鸟给吃了。”方友群非常嘴欠的开玩笑道。

    陈庆生闻言,眼睛一瞪,“吃就吃,不吃就别在这里叽歪,再叽歪我把你拿去喂鸟。”

    方友群立即梗着脖子回道:“咋了?我说的不是事实?”

    “对,你说的是对的,这锅鱼被鸟吃过了,你别吃了,来,陈师傅,我们吃。”项阳笑着从锅里夹出一片莲藕放在自己碗里凉了一会,然后才送到口中轻咬了一口。

    一口下去,香脆可口的莲藕,混杂着鱼肉的香甜,立即就让项阳眼睛一亮,实在是太好吃了。

    然后项阳又看向锅里的鱼汤。

    本来煮火锅是要放火锅底料的,但考虑到主菜是鲟鱼汤,用鲟鱼熬出来的鱼汤本就是世间的极品美味,放火锅底料的话,是会将鱼汤给破坏掉的,所以这锅汤里,除了加入了适量的食盐,以及味精外,是没有放任何调味品的。

    一条南极鲟鱼,就是这锅汤的底料。

    没有遭到调味品破坏的鱼汤,看上去色泽亮丽,散发着一股扑鼻的清香。

    项阳连忙舀了一勺在自己碗里。

    很奇怪,在鱼汤在锅里的时候,看着明明是洁白色的,但一舀到碗里,立刻就变成了淡黄色。

    但是香味却更加扑鼻了。

    项阳也不管许多,直接就仰起头,将碗里的鲜鱼汤一口饮干净。

    “鲜,太鲜了,明明连姜丝都没有放,却没有一丝的鱼腥味,反而有股非常爽口的幽香味。”项阳赞叹道。

    项阳说完,非常奇怪地看向四周,内心有些疑惑,怎么没有一个人赞同自己说的,难道是自己的味觉跟其他人的不太一样,自己觉得好吃的东西,其他人觉得不是那么符合口味吗?

    结果一看之下,项阳差点晕倒。

    前一刻还满满一锅的鱼汤,这时候已经只剩下半锅了。
738 神秘蜃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