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2 鱼获大丰收(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很快,项阳就知道自己是多心了。

    虎鲸海洋战神的名号可不是随便封的,那是它通过一场场战斗硬生生打出来的。

    只见那头虎鲸被击开后,仅仅只在水底下翻腾了一下,就再次浮出水面。

    不过这次,那头虎鲸晃晃尖尖的大脑袋,没敢再靠近那几头座头鲸了。

    项阳暗道座头鲸不愧是处于生物链最顶端的存在,连一向横行霸道的虎鲸都拿它没办法。

    随着那几头座头鲸的不断逼近,那群虎鲸开始心生退意,不断往后方游去。

    那几头座头鲸也不知道是不是顾忌那头座头鲸幼崽的原因,在击退那几头虎鲸后,并没有往前追击。

    这场战斗来得快,结束得也快,很快,那群虎鲸就消失在项阳的视线里,只剩下那几头虎鲸依旧在海面不放心地巡视着。

    “终于结束了,我还以为会打出鱼命呢。”方友群见到后,不由松了一口气。

    项阳闻言,不由翻了一个白眼。

    无论是虎鲸,还是蓝鲸,又或者座头鲸,那都是整片海域内霸主一级别的存在。

    这样的海洋生物,哪这么容易死亡。

    普通船员在拿着先前一幕当做谈资。

    项阳跟一众船队里的船长,则聚集到那艘破冰船上,开始讨论接下来船队的航线。

    经过一番激烈的讨论后。

    “我们一会,先去冰湖群岛,在冰湖群岛修整半天,然后直接前往威德尔海域,你们觉得如何?”高闯看似是在询问,但已经从座位上站起身,实际上压根就没准备再跟人商量了。

    项阳内心有些担忧。

    冰湖群岛其实并不是海岛群,而是地图上横在他们目前所处海域与威德尔海域中间的一大片流冰。

    这些流冰,有的比真正的海岛还要巨大,存在的历史,更是以亿万年计。

    这么平常都是随意流动的流冰聚在一起,项阳可以想象,这肯定是大风把这些流冰给聚集到一起的。

    项阳也不知道高闯的这个决定是不是对的,在项阳看来,船队哪怕只是在这些流冰的边缘地带,那也是存在不小的风险的。

    不过既然高闯已经做出决定了,项阳也不好多说什么。

    因为这里已经深入了南极圈内,其实海上到处都有流冰,船队本身就有随时被流冰所困的风险。

    很快,项阳回到自己船上,然后船队开始缓缓起航。

    因为流冰的原因,船队航行的速度都不是很快。

    陈庆生找到项阳,“船长,要不我们撒一网试试吧,这里的海水足够深,磷虾资源丰富,正是拖网的好地方。”

    项阳没有跑到船舷边上去看海底下就直接点头道:“行,你来安排吧。”

    以渔船现在的这种航速,拖不拖网耗油都是一样的,项阳压根就不需要去看这水底下渔业资源如何,因为只要不是空网,项阳就是赚的。

    而且这趟出来这么久了,虽然收货了不少的海产品,但网却还没怎么撒过,项阳也想要撒一网试下运气了。
732 鱼获大丰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