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 自然界的巅峰对决(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方友群起初还没明白项阳的话是什么意思。

    经过一番思考过后,方友群这才惊讶道:“阳哥,你的意思是说,成年座头鲸会不管那头座头鲸幼崽是不是自己的后代,只要是有座头鲸幼崽遇到危险了,都会上前帮忙?”

    项阳点头,“理论上是这样的,每头座头鲸幼崽,都有大量的成年座头鲸当做护卫,只要有幼年座头鲸出现,往往周围海域,都会活动着不少的成年座头鲸,每当那头座头鲸幼崽遇到危险了,那不管给那头座头鲸幼崽带来危险的是什么生物,都会有大量的座头鲸护卫过来帮忙。”

    座头鲸幼崽确实有成年座头鲸的护卫。

    成年座头鲸对非亲生的幼崽的保护力度,是大部分动物都没有的。

    座头鲸护卫会与那头座头鲸幼崽的父母一道抵抗包括虎鲸在内的海洋掠食者。

    这些护卫有时还会被那头座头鲸幼崽更先冲向虎鲸,有时则横在虎鲸和幼崽之间,拍打尾部和鳍。

    这些护卫鲸与幼崽之间存在什么关系,以及它们保护幼崽能获得什么好处,目前人类还不得而知。

    根据研究的结果,科学家认为虎鲸可能每年都会在西澳大利亚外海聚集,捕猎幼小的座头鲸。

    而座头鲸通常每两年才能生育一头幼崽,因此每一头幼崽的死亡对座头鲸族群来说都是极大的损失,所以,所有的成年座头鲸,都有着保护族群幼崽的习性。

    “这么说来,大头跟二头现如今其实就是那头座头鲸幼崽的护卫?而且一会还可能会有更多的座头鲸护卫聚集到这片海域上来?”方友群疑惑道。

    项阳点点头,“理论上是这样没错。”

    方友群还想问些什么,但被项阳给打断了。

    “行了,别说话了,先仔细看着。”

    实际上,项阳觉得那头座头鲸幼崽其实并非绝对安全。

    它太小了,才只牛犊大小,连一头虎鲸都扛不住,甚至只需要被一头虎鲸给咬上一口就有可能丧命。

    而那七头虎鲸又太凶猛了,它们面对四头成年座头鲸在场的情况都敢冲锋。

    依照项阳对虎鲸的了解,虎鲸是极为聪明的,它们很少做没把握的事情,它们既然敢冲锋,那肯定就是有一定的把握的,要么就是对自己的实力有着极强的自信,要么就是还留有什么后手,比方说,在不远处,其实还有另一群虎鲸正在往这边赶来。

    “呜——”

    正当项阳思考的时候,海面上船来一声仿佛汽笛一般的巨大鲸鸣声。

    四头成年座头鲸里,体型最小的大头率先冲到了那七头虎鲸跟前,它张开大嘴,发出一声低沉婉转的鲸鸣声,然后憋足了劲,狠狠朝着那头体型最大的虎鲸撞去。

    这一撞,真的是排山倒海之势,海面上都出现了一条巨大的白色浪花,项阳毫不怀疑,自己如果要是被撞到了能不能够活下来。

    那头体型最大的虎鲸,显然也知道自己不能够力扛一头成年座头鲸的一撞,它快速煽动着尾巴,朝着旁边游去,惊险万分地躲过了大头的这一脑袋。

    项阳暗道一声可惜。

    正当项阳以为大头攻击失败了,要落入被动之中的时候,大头突然猛地甩动那仿佛床板一般巨大的尾鳍,狠狠拍打在那头体型巨大的虎鲸身上。

    “嘭!”
731 自然界的巅峰对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