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 捞水母(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幸亏,青龙弯没有什么水母。

    否则,以青龙弯前几年的状况,渔民根本就养不起两个专门捞水母的人,青龙弯的渔民可能也就早就绝迹了。

    “不管将它捞上来有没有用,我们都是渔民,既然被我们遇到了,我们就不能够不管,想办法把那只十字水母给捞上来吧。”高闯轻声道。

    项阳点点头,然后看向方友群,“方友群,上。”

    “啊?我拿什么捞啊?”方友群顿时就苦逼了,一脸纠结地看着项阳。

    项阳觉得有些好笑,“刚才你不是自己请缨说要去把它给捞上来吗?怎么现在让你上你又不敢了?”

    方友群被项阳这么一激,立即就恼了,“谁说我不敢,看我现在就去把它给捞上来。”

    说着,方友群拿起两根鱼竿就朝着浮冰边缘跑去。

    “小心一点,千万别掉到水里去了。”项阳见方友群真上,连忙提醒道。

    方友群慎重地点点头,冷酷无情的十字水母从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捕食的机会,有时甚至会对自己的同类也痛下杀手,面对这么一个可怕的对手,他当然得小心行事。

    十字水母是会攻击同类的,为了满足自己的食物供给,贪婪的十字水母经常会将触手伸向自己的同类,上演同类相残的画面。

    曾经,就有生物学家在挪威海域捕到一只巨型十字水母,那只巨型十字水母仅一只触手上就挂着34只已经被它给俘虏掉了的月亮水母。

    方友群正往浮冰边上走。

    “嗯?”

    突然,眼尖的项阳又在不同的三个方向,分别看到了三只水母。

    项阳连忙拉住方友群,“等一会,这片海域底下不止一种水母。”

    方友群连忙站住,“还有别的水母?”

    “嗯,你看那只,那只绝对是所有水母里都算最歹毒的水母之一了,它叫花帽水母。”项阳指着一只看上去像一个黄绿相间的大灯片的水母道。

    花帽水母是水母中的稀有品种,广泛分布在全世界包括冷水海域,热带海域在内的所有海域,它的伞状体透明,有一条条的条纹,看上去非常好看,是海缸内的上品,一只能卖到几百上千元,如果要是品质极好的,甚至一只就能卖几十万。

    眼前项阳他们看到的这只,伞状体一共有三种颜色,底部是淡黄,上半部分是非常好看的淡绿色,上边还有一道一道的黑色条纹,在伞状体的边缘长满彩色的触手,外形非常的诱人,如果要是拿到水族馆去,至少能卖五千块。

    当然,在国内,私人一般是不允许交易这种危险的东西的。

    花帽水母的危险性极高,它的嘴巴边上有一根含有剧毒的毒针,如果不幸被那根毒针给刺到,痛感会被无限放大,能够活活把一个人给痛死。

    剩下的另外两只水母,则都是僧帽水母。

    僧帽水母也是蜇人后十分痛的水母,这种水母的两端很尖,顶端耸起呈背峰状,外形很像一顶和尚帽,所以叫僧帽水母。

    方友群看看那只花帽水母,然后又看看那两只僧帽水母,“阳哥,那我们现在怎么办?不捞了还是把这几只水母都捞上来?”

    “捞吧,反正现在没事做,捞一只也是捞,捞几只也是捞,那只花帽水母我要活的,你给我捞上来,我给你两千块。”高闯爽朗笑道。

    方友群眼睛一亮,连忙看向项阳,“阳哥,高老板说那只花帽水母值两千块。”
719 捞水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