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 座头鲸群(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那头身上挂满蝰鱼的虎鲨立即在海水里奋力翻腾。

    然而,没用。

    蝰鱼的牙齿不但锋利,而且长还弯,一旦咬中,立即就跟被钉子钉死了一样,不从虎鲨身上撕下一块肉下来,根本就不可能会松口。

    一番奋力挣扎之后,那头虎鲨浑身鲜血直流,随着力气的耗尽,以及身上伤势的不断加重,挣扎的力度越来越小,很快,就翻起白肚向海水深处沉去。

    项阳摇摇头,不用想了,这头虎鲨一会肯定要被蝰鱼给啃成骨架了。

    剩余的虎鲨虽然不甘心,但面对越来越多,仿佛无穷无尽一般的蝰鱼,只能边战边逃,迅速朝着远处逃去。

    可惜,蝰鱼的游动速度很快,再加上这群虎鲨正出在密密麻麻的蝰鱼群包围圈中,要想顺利逃出去简直比登天还难。

    “这群虎鲨基本是完蛋了。”项阳看了一会就下结论道。

    一旁的高闯也点点头,表示赞同。

    如果一开始,这些虎鲨就快速逃离的话,凭借着虎鲨强大的战斗力,蝰鱼再多,也拿这些虎鲨没办法。

    可是现在,这些虎鲨身上都以及挂彩了才想着逃,那未免也太小看蝰鱼了。

    方友群闻听后有些傻眼,“堂堂虎鲨,威震四海的存在,就这样没了?被一群蝰鱼给咬死了?”

    项阳点头,“也不一定,说不定能逃走也不一定,其实蝰鱼咬死鲨鱼的场景很常见,你别看蝰鱼的身体小,但它也是凶名在外的存在。”

    蝰鱼能以三十厘米左右长短的身躯,被誉为是深海霸主之一,名列海洋顶尖掠食者,自然是有原因的。

    成群结队的蝰鱼能够咬死鲨鱼,根本就不值得奇怪。

    在一部海洋为主题的纪录片里,项阳甚至看到过一群蝰鱼将一条六七米长的鲨鱼给只见啃成骨头架子的,整个过程就只持续了不到一分钟时间。

    当然,如果要是相同数量的鲨鱼与蝰鱼遭遇了,那蝰鱼就是给鲨鱼塞牙缝的。

    蝰鱼能够战胜鲨鱼,这就是数量引起的质变。

    “现在那群虎鲨逃走了,那群蝰鱼也追着那群虎鲨走了,这片海域短时间内算是安全了,阳哥,我能到水下去看看吗?”方友群问道。

    项阳笑着摇摇头,“现在正是这片水域最危险的时候,之前那群虎鲨咬死了很多的蝰鱼,现在正是这片海域的血腥味最浓的时候,我们谁都不知道一会那些血腥味会吸引过来什么凶险的海兽。”

    “没错,别说下水了,现在就算是靠近水面边上都不安全,所有人都往冰面后撤,不许靠近浮冰边缘二十米的地方。”高闯直接下令道。

    项阳很赞同高闯的做法。

    要知道,一些巨型乌贼也是能够在南极这种极为恶劣的环境生存的。

    如果要是被浓烈的血腥味吸引过来一头大王乌贼,那在浮冰边缘确实是不太安全。

    就在这时。

    项阳看到不远处海面上快速游过来几头座头鲸。

716 座头鲸群(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