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 海狼海豹(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项阳在网上看过一段有关大白鲨的视频。

    视频内,一条大白鲨与一条海鱼相向而游,明明那条大白鲨没有咬那条海鱼,结果那条海鱼却瞬间皮开肉绽,其原因就是大白鲨身上恐怖的倒刺造成的。

    说到这里,项阳突然摇摇头,“不管大白鲨对人类的态度如何,如今大白鲨的数量都在不断减少,要是我们再不对其进行保护的话,恐怕我们的后代就再也见不到它们了。”

    “保护?这么危险的大白鲨还保护?猎杀还来不及吧?”方友群立即喊道。

    项阳看了方友群一眼,没有说话。

    目前在世界上的许多国家地区都在保护大白鲨。

    可尽管如此,大白鲨仍然是定期捕猎的牺牲品。

    在黑市上,一颗大白鲨的牙齿至少能卖到上万元。

    “大白鲨对人类的危害其实并没有虎鲨那么大的。”陈庆生这时候突然开口道。

    “对的,没错。”项阳点头道。

    “虎鲨是个大胃王,不将自己给吃撑了,它是不会放过视线内的任何生物的,而大白鲨不同,大白鲨虽然贪吃,但从不贪多。”

    贪食的虎鲨在觅食的时候几乎会将目标食物一网打尽,甚至同类之间经常因为争夺食物而互相残杀。

    遇到轮船或坠毁的飞机时,虎鲨更是会闻着气味从四面八方群集而来,瞬间将食物吞噬干净。

    而大白鲨不同。

    大白鲨虽然同样嗜血,但在大部分时间内,大白鲨其实都是不会主动出击的。

    只要包餐一次,大白鲨就能安静几个星期不再猎食。

    在大白鲨安静的这几个星期内,除非它本身受到袭击,否则的话,它是不带任何攻击性的。

    曾经有生物学家用大量混有鲜血的鱼、肉作诱饵逗引饱食后的大白鲨,结果那群大白鲨只是围着食物游来游去,根本就不去咬食,平时的凶残踪影消失全无。

    当然,这并不就是说大白鲨不可怕了。

    无论怎么样,大白鲨是海洋内顶级掠食者的身份是不变的,在饥饿的时候,大白鲨会见什么吞什么。

    曾经有人在解剖大白鲨胃部的时候,在大白鲨的胃中发现了一头完整的海狮,可见大白鲨的胃口之大。

    而且大白鲨的胃部有一层非常坚韧的壁,除了蝠鲼跟剑鱼、旗鱼,吞下去再古怪的东西都不会伤到自己。

    因为这个特性,每年有不少大白鲨误吞蝠鲼,结果腹部被蝠鲼的胃刺从内向外刺穿。

    项阳跟一群船员们围坐在营地内,对水底下的那一群虎鲨评头论足。

    虎鲨虽然是很凶猛的海洋掠食者,但却不是一个有耐心的海洋掠食者,因此,项阳对水底下的这群虎鲨一点也不担心,不害怕。

    只要大伙都不靠近海边,这群虎鲨用不了多久,就会自行离开的。
712 海狼海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