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7 淡水海豹(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一群人在项阳的带领下往前赶路。

    “停下。”才走到一半,高闯突然挥手大声喊道。

    “嗯?”

    大伙们都看向高闯。

    “怎么了,高总?”项阳也疑惑地问道。

    “你们看那冰面上。”高闯手指向一个方向后开口道。

    项阳连忙朝着那方向看去。

    只见白茫茫的雪地中,有一块非常隐蔽的凹陷处。

    “走,我们过去看看。”高闯拔腿朝那雪地凹陷处走去。

    等靠近了,项阳等人才发现,这处雪地上的凹陷处底下,居然是一个椭圆形的冰窟,在冰窟底下,有一只海豹正眯着眼睛,贪婪地呼吸着空气。

    “竟然真的有淡水湖。”高闯看到那只海豹后,有些吃惊地道。

    项阳则是有些愕然,“这只海豹的眼睛好像坏了。”

    “哦?是吗?”高闯连忙朝着冰窟底下看去。

    果然,那只海豹的左眼非常明亮,但右眼却半眯着,眼睛里到处都是一种淡黄色的半液态物质,那些物质将它的整右眼都给糊住了,看上去就好像是瞎了一样。

    那只海豹看到洞口出现这么多人,顿时惊慌失措地朝水里面钻去,好半响都没有再露面。

    “那只海豹应该是在这冰窟底下呆很久了。”项阳分析道。

    海豹这种生物非常神奇,它们既能在陆地上生存,也能在海底下生存,甚至还能够在淡水中存活。

    不过在淡水里呆久了,海豹很容易会患上眼疾,虽然不至于会瞎,但一样很严重。

    海豹是鳍足类中分布最广的一类动物,从南极到北极,从海水到淡水湖泊,都有海豹的足迹。

    早在几年前,就有网友反映称在济南趵突泉游玩时,竟然看到了两只海豹,而且其中一只海豹可能还出现了眼疾。

    这个消息在当时引起不少网友加入讨论。

    有网友就说,这不是什么新鲜事,在很多年前,趵突泉就养了海豹。

    据说在趵突泉养海豹,是因为趵突泉干凅,如果趵突泉干凅了,游客就不会来这里游玩。

    于是,园方就找了一个大师指教,大师说,要想趵突泉不停喷,需要弄几只海豹来养。

    海豹、海豹,有了海豹,同音的趵突泉就有“趵”了。

    不过随后趵突泉的工作人员就辟谣了,趵突泉饲养海豹已经持续多年,网上关于趵突泉引入海豹是因为风水的传言是假的。

    并且有当地人证明,那两只海豹早在他们小时候就已经存在了。

    不过网友对这个回复并不认可,很多人认为趵突泉为了挽留游客,不一定非要养海豹,可以养殖其他鱼类或动物,因为海豹适应海水,趵突泉就是淡水。

    趵突泉海豹的眼疾,就是淡水导致的。

    海豹作为海洋动物,在淡水中养殖,容易导致眼睛发炎。

    传言不可信,但有二点可以确定,那就是趵突泉确实海豹,并且趵突泉确确实实是淡水。
707 淡水海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