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6 南极冰湖(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你去?”

    高闯狐疑地看着项阳,“项阳,不是你高叔叔不相信你,这下雪天气的南极,你真把握不住。”

    项阳眨眨眼睛,其实项阳是想一个人到水下面去看看。

    要是让高闯知道项阳的想法,非得认为项阳是疯了不可。

    “这样吧,以后你迟早也要一个人过来南极闯荡的,就让你们这些年轻人跟我一起去见识一下吧。”高闯自顾自说道。

    高闯都已经这么说了,项阳只好退而求次,“行,那就多谢高总了。”

    “来,你先把这个背上,一会我再教你使用。”高闯递给项阳一个小号的燃气罐道。

    项阳有些好奇,这燃气罐的出气口链接一个喷射器,他看高闯的人使用过,能够喷射出几米长的火焰,但具体怎么使用,项阳还没试过。

    其实这燃气罐很容易使用。

    在那仿枪形的喷射器里面,有一个能产生火花的电池,扣动扳机,那两个电池就会产生火花,然后将燃气点燃,有点类似于是个大号的打火机。

    准备充足后,高闯带着二十几个人,开始朝着冰面的另一段出发。

    踩在冰面上,项阳不断地低头朝脚下看。

    这可不是他们刚到南极时候遇到的那种才几米厚的浮冰,这块浮冰厚度达到数百米,已经堪称是一块永恒存在的陆地了,踩在这块浮冰上的时候,项阳心底总有一种非常微妙的感觉。

    浮冰上的景色,也不再是单调如一。

    项阳放眼四周,到处都是冰裂的痕迹,各种各样的冰裂,就好像阴雕图案似的,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这些浮冰已经存在了不知多少万年,这么多年的风风雨雨,无论是内部,还是表层,都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完全开裂了,但因为这块浮冰实在是太厚了,就算是开裂,它也不可能会被分割成无数小块,所以我们现在站在它的表面看,能看到这么多的裂痕。”高闯笑着跟项阳解释道。

    项阳点点头,其实这些项阳都懂。

    又往前走了十几分钟,一群人终于遇到了这块浮冰上的第一只生物。

    一只矮小瘦弱的阿德利企鹅,正站在不远处朝众人梗着脖子,不断凶狠地煽腾着翅膀,配合那黑白分明的颜色,就好像一只张牙舞爪的地狱使者。

    “不用理会那只阿德利企鹅,在一些新的,脆弱的浮冰上,一只阿德利企鹅确实有可能霸占一整块浮冰,是整块浮冰上的霸主,为了捍卫自己的领地,阿德利企鹅会凶猛地对一切入侵者发起进攻,可在这么大的浮冰上,阿德利企鹅其实是很弱势的存在。”高闯平静开口道。

    项阳微微点头,同时一脸凝重地看着那只阿德利企鹅的身后。

    在那只阿德利企鹅身后不远处,有一群帝王企鹅正朝着这边张望,它们紧紧挤靠在一起相互依偎着取暖。

    “那群帝企鹅的数量怕是有上千只吧,看来这块浮冰上,没有豹形海豹这种危险的生物了,否则的话,不会有这么多的帝企鹅在这浮冰上安家的。”项阳轻声道。

    高闯往那边看了一眼,“帝企鹅数量再多,也不会对人类造成任何威胁。”

    “不过我们还是绕一个方向,往这边走吧,万一要是被这群帝企鹅给缠上是很麻烦的。”

    项阳点点头,他们这趟出来,是出来探路的,不是来招惹麻烦的。

706 南极冰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