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1 象海豹(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高闯这一生,这都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来南极了。

    大雪封路对高闯来说那是司空见惯,只要没刮暴风雪,高闯便不会在意。

    “我们前面开路的那两艘破冰船可不是个摆设,花那么多钱弄两艘破冰船来,不就是在大雪封路的时候用的么?”高闯笑着道。

    “哦,原来破冰船是这样使用的。”夏鹏杰若有所思道。

    项阳向四周张望了一会,“放心,这片海域的海水不浅,雪一落到水面上就立即融化了,基本上不可能导致海面结冰,更别说我们还有破冰船了。”

    听到项阳跟高闯分别安抚的话,大家顿时将悬着的心放了下来,两位大老板都不在乎,他们怕什么?

    就在这时,陈庆生突然惊呼道:“你们快看海里,又有一只海豹,咦,这是什么海豹,我竟然从来没有看到过。”

    项阳闻言,顺着陈庆生的视线,朝海里边看去。

    果然,在海水里面,有一只体型非常巨大,鼻子也非常巨大的怪异海豹。

    起初,项阳还觉得陈庆生是在大惊小怪,整个南极就只有四种专有海豹,不认识只能够说明陈庆生见识少。

    结果在看到这头海豹之后,项阳自己都愣了一下,“这是象海豹?”

    “我去,真的是象海豹,这玩意儿怎么跑到南极来的。”

    象海豹属哺乳动物。

    个头大的是公象海豹体长能长到六米,体重重达几吨,是鳍足亚目动物中的兽王。

    象海豹还是很好区分的,象海豹名字的由来就是它具有能够伸缩的长鼻,这也是它名字的由来。

    象海豹是一种行动缓慢,反应迟钝的动物。

    曾经有人轻轻地走到象海豹的身旁,象海豹竟毫无知觉,继续在沙滩上睡大觉,就像沙滩上只有自己似的,泰然处之,无所忧虑。

    但有一点必须注意,在观看象海豹时,千万不要绕到它的身后去,因为象海豹最怕别人切断它通向大海的退路。

    象海豹会对所有切断它退路的人大发雷霆,发出一阵又一阵粗狂的吼声。

    象海豹的行动是很困难的。

    这是因为它的前腿短得实在可怜,不能支撑它那笨重的身体。

    当香海宾在岸上移动时,必须把全身重量放在肚皮上,靠它支撑着身体,然后再靠两条并不发达的前肢,十分吃力地向前移动。

    在一些沙滩上,几十只或几百只象海豹经常一群一群的躺卧在沙滩懒洋洋的睡觉。

    当象海豹躺着的时候,颇像一堆堆深褐色的岩石。

    项阳眼下看到的这只象海豹长着一个又圆又大的脑袋,光华宽阔的面孔上,镶着一对向外突出的、像玻璃球似的眼睛。

    这只象海豹的眼睛上方倒插着四根又粗又硬的毛发,看上去非常难看,要是有强迫症的人看到了,会非常难受。

    实际上,那是象海豹身上两道难看的淡眉。

    项阳不怎么喜欢象海豹。
701 象海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