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0 磷虾虾仁粥(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当然,只能够偶尔吃一顿。

    人类没有动物那么强的抵御系统,就算是剥了壳的磷虾,吃多了也是会造成身体不适的。

    天空,还是大雪纷飞。

    项阳哈了口热气,然后紧了紧身上的保暖服,他现在有些明白,南极的暴风雪为什么会被称做是杀人风了。

    就只光下雪,没刮风都冷成这样,那要是再刮点风,人不被冻僵才怪。

    陈庆生抱出一箱已经剥了壳的磷虾,给项阳过目。

    “这壳应该都剥感觉了吧,这可是要吃到大伙自己嘴里去的。”项阳抓起一把,却没有仔细看,而是跟陈庆生询问道。

    “放心吧,船长,我都嘱咐过大家了,不会有人在这种事情上偷奸耍滑的。”陈庆生笑着道。

    项阳点点头,“别说,这磷虾剥了壳后,看上去晶莹透彻的,还挺好看。”

    “我看着也很有食欲,不过这玩意儿我不敢多吃,中午给我煲个粥,粥里放着点这个虾仁。”一旁的高闯开口道。

    项阳咧嘴一笑,其实他也喜欢吃虾仁粥。

    用磷虾虾仁煲出来的粥味道鲜美,有一股很是香浓的海鲜味。

    其实食用磷虾最好的方式,是放油辣子跟姜丝爆炒,那抄出来的味道才叫一个绝。

    不过包括项阳船上的船员,整支船队所有人都不怎么喜欢吃辣椒。

    “行,那我一会就让人煲个虾仁粥,煮十大锅,保证整支船队的所有人都吃得饱饱的。”项阳笑着道。

    在南极,磷虾的数量极多,要抓捕也非常简单。

    但剥磷虾壳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如果要请整支船队的人吃爆炒磷虾,项阳可能还有些肉疼,因为那要吃掉不少已经剥好壳的南极磷虾。

    但熬粥项阳就不在乎了。

    一锅粥最多放不过两斤虾仁,就够一艘船的人吃的了,这么一点磷虾,一下就剥回来了。

    “行,那我就替弟兄们谢谢项老板了。”高闯笑着道。

    “客气什么?”项阳笑着摆摆手,然后看向陈庆生道:“陈师傅,煲粥的事就辛苦你了。”

    “嘿,这有什么辛苦的,不就是做顿饭吗?”

    陈庆生爽朗一笑,然后就扭头朝着甲板上大声喊道:“船长说了,一会我们喝磷虾粥,会煲粥的都跟我去厨房。”

    “煲粥?”

    “磷虾粥?”

    船员顿时一个个朝着陈庆生那方向看过去,脸上表情都很兴奋。

    在南极航行的船员日子就是这么艰苦与幸福。

    虽然是身处在寒冷的暴风雪中,但却可以尽情享用南极海域的各种鲜美海鲜,痛并快乐着。

    高闯问一旁的一个船员要了一根香烟,点燃抽了一口,然后笑呵呵道:“这磷虾的味道其实确实真的不错,如果要不是它的虾壳有毒的话,我连续吃上半个月,也照样能够下饭。”

    项阳笑了笑没说话,高闯的这话听听就行了,千万别信,因为再好吃的东西,吃多了也就不好吃了。

    项阳船上有个船员,特别喜欢吃橄榄菜,有次项阳出海的时候,那船员拿出一瓶橄榄菜分给大伙们吃,大家都说那橄榄菜的味道好。

    项阳也尝了一点,味道确实很不错。

670 磷虾虾仁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