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3 世界第一冰山(2/2)
作者:努力大闸蟹

    一旁的陈庆生跟徐放立即都竖起了耳朵。这两人里,徐放是真不想去威德尔海域冒险的,陈庆生则内心有些矛盾,一方面他也害怕威德尔海域,另一方面,他又有点儿小期待。

    “没有,怎么,你有什么好地方推荐吗?”高闯扭头问道。

    “呃。”

    项阳先是愣了一下,然后尴笑道:“我看了我们船队的航线,先前一直是朝着威德尔海域前进,所以我想知道我们是不是要去威德尔海域,如果是的话我好提前做准备。”

    “威德尔海域啊,那可不是一个什么好地方。”

    高闯摸摸下巴,“说起来,我还在威德尔海域被困过两次呢。”

    “什么?”项阳闻言,顿时一惊,“高总您去过威德尔海?”

    “何止是去过,我就是在那里起家的。”高闯哈哈笑道。

    “第一次去威德尔海域是几十年前了,那时候我还在一家外资捕捞公司内担任一艘巨型远洋拖网渔船的二副,后来陆陆续续总共又去了不下百次,其中有好几十次都遭到危险,其中最惊险的两次,是我被困在了那里。”高闯颇为得意道。

    都说好汉不提当年勇,但项阳发现,说这句话的当年似乎也不是好汉,那些真正的好汉总喜欢拿当年的事情说了一遍又一遍。

    据高闯回忆,威德尔海域极为的凶险。

    当船队进入威德尔海域后,海域里有特别多的冰原和冰山构成的“迷宫”,这些“迷宫”中,有的比起人类设计的还要曲折,而且那些冰原和冰山还能够移动,根本就没有准确的迷宫地图,船队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被困在其中,需要好久才能够逃离出来。

    除了迷宫意外,别的危险在高闯看来,都是可以克服的危险,不足为惧。

    项阳见高闯一说起威德尔海域就变得滔滔不绝起来,立即汗颜道:“高总,那你是意思是,我们接下来的目的地就是威德尔海域了?”

    “嗯?我有这样说过吗?”高闯疑惑道。

    项阳翻了个白眼,心道你确实是没这么说,但你说起你当年在威德尔海域的经历,都快要说得手舞足蹈了,足足唾沫横飞了好几十分钟。

    “其实你要是想去的话,也未必就不能够去,就我个人而言,威德尔海域绝对没有他们像想中的危险。”

    “比方说那些流冰,只要小心一点,我们完全有可能躲过去,或者提前逃跑。”

    “再比如说很多人畏惧的虎鲸群,实际上我在威德尔海域也跟那些虎鲸们打过交道,这些大家伙们确实是很凶猛,但实际上与鲸鱼相比,它们跟企鹅的关系更加亲近,落水的渔民我不知道,但在船上的船员,这么多年我还没见过虎鲸攻击渔船的。”

    “至于说那层出不穷的幻境,呵呵,你既然都已经知道是幻境了,那还有什么好害怕的?”

    高闯说到这里,突然间又停住了,“等等,说不定还真有危险,我之前好像看到了一份报告,在今年的五月十九,俄国一颗名叫哨兵1号的地球观测卫星获得的数据显示,世界上最大的冰山脱离了南极洲。”

    项阳纳闷道:“南极的冰山脱离了南极洲,这跟威德尔海域有什么关系?”

    高闯摇摇头,“关系大了去了,报道援引欧洲航天局网站上的消息称,那冰山的面积达到了约4320平方公里,比西班牙的马略卡岛还稍大一点。科学家们指出,这一命名为A-76的冰山长170公里,宽25公里。它脱离了南极罗恩冰架的西端,现在正位于威德尔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