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9 无敌生物(2/2)
作者:努力大闸蟹

    “我在海底下发现了这个,一会只要有人从海底下冒头,你们就把人叫过来,我有话对他们说。”项阳摘下腰间的网兜,将那个棘刺球取出来道。

    船员们一听,立即兴奋了,能够让项阳这么重视的,那一定是好宝贝啊。

    一个船员问道:“船长,这是什么啊?很值钱吗?”

    说着,那船员伸出手,还想要去摸一下那个棘刺球。

    “啪。”

    一旁的徐放直接就把那船员的手给拍了回去,然后骂道:“这么多刺你看不见吗?还敢伸手去摸,找死啊?”

    “我带来皮手套的。”那船员立即委屈道。

    项阳摇摇头,“这东西叫棘刺球,它身上的刺很锋利的,你手上的那皮手套主要功能是御寒,并不能够抵挡这棘刺球上的毒刺。”

    “这东西原来是叫棘刺球?值钱吗?”那船员问道。

    “不值钱,而且是很要命的东西,这玩意我在东海见过,没想到在南极也有。”徐放皱了皱眉头,“船长,这海底下很多这种棘刺球?”

    项阳点点头,“对,光我发现的就有好几个了,不然的话,我也不会特意游回船上来让大伙都注意些。”

    徐放一听,脸上神情立刻变得严肃起来。

    棘刺球的威胁程度其他人不了解,他徐放怎么可能会不了解?

    每年都有大量的潜水爱好者就是死在这棘刺球上。

    棘刺球体内蕴含着大量的神经毒素,一旦要是被棘刺球的毒刺给刺伤,人立马就会失去知觉,然后活活在水底窒息而亡。

    “船长,这棘刺球的刺能刺穿我们的潜水服?”徐放脸色颇为难看道。

    在徐放看来,如果要是这棘刺球的毒刺不能够刺穿潜水服,那项阳是肯定不会上来的。

    可是,现在项阳明明就是用手抓着一个棘刺球,照这样看,这棘刺球应该是破不开项阳购买的这些潜水服才是啊。

    “我试过了,穿着我这套潜水服,如果自己不作死,一般情况下还是不会有危险的,但我就怕有船员不认识这棘刺球,还拿着当宝贝,遇见了反而自己往上撞,这小的刺不穿,不代表那些大的也刺不穿,我刚才在海底下就见到了一只直径在五十厘米左右的棘刺球。”项阳道。

    徐放闻言,顿时就松了口气。

    只要一般情况下刺不穿,那在水下的船员就不会有太大的危险。

    但听项阳把话说完,徐放顿时又紧张起来,直径五十厘米的棘刺球,恐怕连梭皮龟都不敢去惹吧?

    他们船上的潜水服虽然号称是鲨鱼都撕不破,可能抗住那棘刺球的毒针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