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7 千年能源(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高闯这时候也附和道:“项阳,我觉得你可以先派人下去看看。“

    高闯觉得,渔船停的时候,只要船员们自己想下海,那就让他们下去就是了,完全没必要弄一个多少时间内,必须得要得要上到甲板上休息的规矩。

    项阳继续摇头,“高总,我跟你不同,拖网不是我的主业,你跟你的船员们都下水的机会不多。

    其实项阳真正所担心的,自然就是遇上的那行船员了。

    这些船员,只要有任何一个在海底出现一点意外,项阳都良心难安。

    在先那会项阳他们下水的时候,船上的人也都没有闲着,一张又一张的渔网,被船员们抛入海底。

    这会,船队那些没下水的船员见以项阳为首的那行潜下水的船员都从海底下上来了,于是一个个纷纷开始起网。

    答案自然是不言而喻的。

    这片海域底下根本就没有多少鱼,这么多张网下去,各艘船上除了捕获了一点南极龙虾外,根本就没有什么收货。

    有些比较倒霉的,甚至连南极磷虾也没抓到。

    毕竟大伙用的渔网,网孔都不小,南极磷虾能够轻易地透过网孔从渔网内钻出去。

    再加上南极磷虾这玩意不像螃蟹一样容易沾网,所以有空网出现也就不奇怪了。

    船上的南极磷虾已经够多了,项阳下令让船员将刚刚捕捞的这网南极磷虾再放回海里去,一来,也算是有节制的捕捞,改善环境。

    二来,那自然是南极磷虾不是很值钱,拖一车回去压根就不划算。

    很快,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

    项阳觉得船员们休息够了,于是就下令道:“够了,可以继续下水了,还是跟之前一样,三十分钟内必须得要上船,同时,所有人下水之后,不能够离开你下水点一千米。”

    第二条是项阳临时加的。

    南极是全球浮冰最多的海域,在整个南极浮冰面城的面积有三千四百万平方千米。

    如果要是让船员们自己在水底下自由活动,很有可能就会碰到非常厚的浮冰,然后被困住出不来。

    实际上,南极浮冰虽然多,而且每隔一段时间就能够结冰,是全球浮冰最多的海域。

    但这些浮冰除了一小部分是真正漂泊在海面上的外,大部分都是与南极大陆相连的巨大冰体。

    正是那行冰体的存在,人类要想登录南极大陆并不容易。

    同时,也是因为这些冰山的存在,所以项阳明令下船的那行人,必须得要在三十分钟内赶回海面。

    下去久了,难免就有可能会碰到水面结冰,被困死在水下面。

    虽然截止到几天,全世界有很多来自不同国家的科学家扎根在南极,但是普通人还是没办法仅依靠一套潜水服就从冰块底下逃出来的。

    此外,南极还有很多漂浮的冰山。

    关于那行漂浮的冰山是怎么形成的,众说纷纭,项阳比较倾向于断裂的说法。

687 千年能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