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9 最好的赏鲸地(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那价格又高,又都是别人国内消费剩下的。

    就拿南极磷虾来说。

    用南极磷虾制成的高级猫粮,在挪威仅售几块钱一包,运到国内,价格立即翻了十倍不止。

    再说那南极冰鱼。

    那些鲜活的、个头大的,人家挪威不卖,对外出口的都是一些个头小的,而且已经死了的冻货。

    然而,就是这些个头小的冻货,还要先往意大利转个圈,让意大利市场先挑选去一些好的,剩下的那些才会以极高的价格,销售到世界各国去。

    在张院士看来,国内渔民能够到达南极捕捞,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好事。

    “嗯,你们非常不错,我们刚从那边过来,在采集生物样本的时候,我们遇到了大量的鱼群,你们可以到那边去看看。”张院士善意的提醒道。

    项阳一愣,这算是官宣吗?

    高闯则是大喜,连忙跟那张院士道谢。

    张院士则笑呵呵道:“不用谢我,我就是随口一提,你们要是船舱还没满的话就快去,南极的气候变化多端,鱼类的汛期也不长,去晚了恐怕就什么也没有了,我们还要赶回长城站,就这样别过吧。”

    一群人目送雪龙二号离开,然后高闯一刻也没有停留,立即就下令道:“立即停下手头的工作,还没有加工的渔获先放入活水舱或者冻舱,我们一会再回来处理。”

    然后船队一刻也没有停留,就顺着雪龙二号开出来的冰路,朝着张院士手指的那个方向开去。

    方友群有些不以为意,“阳哥,那艘破冰船动静这么大,它刚从这边开过来,就算有鱼不也被吓跑了?我们还去那边做什么?”

    项阳笑了笑,解释道:“鱼群跟渔场一样,是不会无缘无故形成的,刚才那老人说那边有大量的鱼群,那肯定是因为那边海水内有着大量的浮游生物,或者是迁徙的鱼群路过那里,不管是哪种原因,短时间内那儿的鱼群都不会消失,我们只管过去撒网就可以了。”

    “唉,要是有鳗鱼就好了。”方友群哀叹一声。

    自从上次吃了一次鳗鱼汤后,方友群就被鳗鱼这种生物给迷住了,可惜,就算是渔民,也不是经常能够捕到鳗鱼的。

    用渔网的话,除非是使用抓地网,否则的话基本上不可能网住鳗鱼,就算网住了,鳗鱼也会从网孔内逃走。

    至于潜水捕捞?

    别说,方友群还真在海底下跟一条鳗鱼较劲过。

    可惜,那鳗鱼的游动速度要比方友群快一大截。

    至于钓鳗鱼,鳗鱼是一种及其狡猾的生物,就算是使用动物的肝脏做诱饵,它们一般也很难上钩,至于专用的鳗鱼瓶,在船航行的时候是不能够用的,渔船出海捕捞,哪那么多停留的时候,而且还要正好每次都停留在有鳗鱼出没的海域,这几乎不可能。

    “别急,等返航的时候,我专门找坐荒岛,咱们到岛上玩一天,搞搞野炊,到时候我就将鳗鱼瓶丢到海底下去,钓多了不敢说,够我们自己人吃一顿还是没问题的。”项阳笑着道。
679 最好的赏鲸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