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5 作死的海豹(2/2)
作者:努力大闸蟹

    “真是怪了,这次我们拖网拖了一个多小时,这只威尔德海豹竟然没被淹死。”陈庆生非常的纳闷道。

    项阳笑了笑,“再久一点就真淹死了,不过,你怎么知道它是我们刚刚撒网就被网到渔网内的,不是我们快要起网的时候才不小心落入渔网内的?”

    威尔德海豹是所有海豹种最能够潜水的,它们能够深潜到水下七百米,潜水最长时间能够达到七十分钟。

    “把它从磷虾里挖出来。”项阳下令道。

    “是,船长。”

    船员们立即行动,很快就将那只威尔德海豹从磷虾堆里给拖了出来。

    那只威尔德海豹似乎一点也不怕人类。

    它被船员从磷虾堆里挖出来后,不逃也不躲,反而仰躺在甲板上,两只前鳍用力抱着一个鱼叉的叉头不肯撒手,就仿佛小奶猫在向人类撒娇一般。

    “船长,这?”那船员怕伤到这只威尔德海豹,握着鱼叉有些不知所措。

    项阳弯下腰,从鱼堆里捡起一直大概有一斤重的鱿鱼,递到那只威尔德海豹面前。

    那只威尔德海豹立即松开鱼叉,前鳍抱住那只鱿鱼,但却没有吃,反而一脸呆萌地看着项阳。

    项阳叹了口气,“这只威尔德海豹活不了多久了。”

    “什么意思?”陈庆生一惊,“是因为我们把它在海底拖了太久,伤到它的肺了吗?”

    “不是。”项阳摇摇头,一般的威尔德海豹圆滚滚的身子,是呆萌,臃肿的代名词。

    这只威尔德海豹虽然呆萌,但身体却一点也不臃肿,一看就是已经有很久没进食了。

    “你看看它的嘴巴。”项阳将这只威尔德海豹的嘴巴掰开。

    起初这只威尔德海豹还晃动脑袋,躲避着项阳的双手,但被项阳一阵安抚后,它顿时乖巧地长大了嘴巴。

    陈庆生低头往这只威尔德海豹的嘴巴内看了一眼,立即不敢置信道:“怎么会这样?”

    原来,这只威尔德海豹的牙齿,几乎已经完全融化了,在腐烂的牙龈内,只能够看到一点点碎裂的牙齿。

    “威尔德海豹非常怪异,它们非常喜欢潜水,每次一潜就是二三十分钟,最长可以达到七十分钟,其实喜欢潜水这没什么,但威尔德海豹还特别喜欢寒冷,它们只要到了水底下,就特别的喜欢往冰面底下游,而它们又无法掌握自己潜水的时间,当它在冰面底下,要呼吸换气的时候,就被封在了冰块底下,只能够不顾一切大口大口啃冰块,将冰块啃出来一个洞,然后呼吸,啃多了,或者哪块冰太厚,就变成这个样子了。”项阳耸肩道。

    项阳曾经看过一段纪录片,一只威尔德海豹在一块厚达一米的冰块底下闷得不行,只能够不顾一切的啃咬冰块,最后嘴被磨破了,牙齿也被磨平了,虽然它从冰块底下逃了出来,但却再也不能够进食了,短短两周之内,那只圆滚滚的威尔德海豹就瘦得骨瘦如柴,被活生生饿死在冰块上。

    项阳默默这只威尔德海豹的脑袋,“其实这只威德尔海豹还算幸运的,至少或者从冰块底下出来了,很多威德尔海豹在冰块底下还没有咬穿冰块,就因为缺氧和体力耗尽被活生生闷死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