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4 撒网(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方友群解开了自己领口的那粒扣子,“眼前到处都是冰天雪地,怎么我感觉我越来越热了。”

    “近些年全球气候变暖,这种感觉在温带感受不出来,但在极地特别的明显,近些年,世界气候监测机构检测到南极的最高气温甚至达到了零上二十多度,导致大量的冰雪融化,大大加快了海平面的提升,你能感受到热,说明气候确实在变暖。”项阳摇头道。

    “什么?大量冰雪融化?阳哥,你是说那些冰川都会融化?”方友群惊呼道。

    项阳朝着不远处的那座冰川看去,在阳哥的照耀下,那座冰川很美,整个散发着洁白的柔光,如果要是这样一道风景消失了,那不得不说是人类的一大损失。

    “短时间内不会,但如果环境继续恶化下去,迟早有一天,这些冰川会全部融化。”项阳点头道。

    南极的冰川,实际上是多年积雪,经过压实、重新结晶、再冻结成冰形成的,它具有一定的形态和层次,并且有可塑性,是地表重要的淡水资源,如果要是气候不变暖的话,这些冰川只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越长越高,越长越大,但近些年,由于人类排放了大量的气体,导致大量的冰川开始融化。

    听到项阳说如果环境持续恶化下去,眼前这些好看的冰川迟早有一天会全部融化,在场的众人心情都有些沉重。

    项阳同样一脸严肃。

    冰川融化非常简单,只需要有足够的气温就行了。

    可要想已经融化的水再形成冰川,那几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冰川是水的固态存在方式,是雪经过一系列变化后才转变而来的,要形成冰川首先就要有一定数量的固态降水,其中需要包括、雪、雾、冰雹等,没有足够的固态降水作为“原料”,就等于无米之炊,根本形不成冰川。

    而南极的这些冰川,都是足够的固态降水,再加上千百万年时间的积累,最终才形成的。

    另外,除了极地,其实在我国境内的很多高山上,也有冰川。

    高山上要形成冰川,其困难程度要比极地更为甚。

    在高山上,冰川要形成,除了要有大量的固态降水外,还需要超高的海拔,并且山峰不能够太过于陡峭。

    如果山峰过于陡峭,降落的雪会顺着陡坡滑落,这样就没办法形成积雪,也就更加没办法形成冰川了。

    “呜——“

    这时候,前方引路的那艘破冰船发出一声悠长的汽笛声,然后航速慢慢的减了下来。

    “有情况?”项阳立即起身走到船头,朝着那艘破冰船看去。

    很快,项阳就看到,一个旗手爬到了那艘破冰船上,挥动旗帜,给整支联合船队下达了撒网的命令。

    “船长?”陈庆生看向项阳。

    项阳大手一挥,直接下令道:“撒网。”

    “是,船长。”陈庆生赶忙去准备。

674 撒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