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3 许看不许拿的宝藏(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两个多小时候,项阳他们到达了一片全新的海域。

    在这片海域,终于能够瑶瑶看到南极大陆了。

    在见到南极大陆后,船员立即放下手头的工作,一个个都挤到船舷边上。

    “陆地,是大陆,阳哥,你快来看啊,那里是南极大陆。”方友群兴奋得手舞足蹈。

    “我看见了。”

    第一次见到南极大陆,项阳内心也挺激动的。

    南极是人类发现的最后一块大陆,同时也是全世界唯一没有人类定居的大陆,这块大陆的总面积高达1390万平方公里,几乎相当于我国和印巴次大陆面积的总和,是世界各州的第五大大陆。

    项阳放眼向南极大陆上看去,整片大陆白茫茫的一片,到处都被冰雪所覆盖。

    “这是一块几乎完全没有被开发过的宝地。”夏鹏杰小声道:“目前,人类在南极大陆已经探测到的矿物就有220余种,我们只要能开发出任何一种,那就发大财了。”

    项阳笑着摇摇头,根本就不去玄想这不切实际的东西,这么多国家都办不到的事情,他怎么可能办到。

    南极分东南极洲和西南极洲两部分。

    东南极洲从东经30度向东延伸到东经170度,包括了科茨地、毛德皇后地、恩德比地、威尔克斯地、乔治五世海岸、维多利亚地、南极高原和极点,总面积高达1018万平方公里。

    西南极洲则在西经50度到西经160度中间,包括南极半岛、亚历山大岛,以及伯德岛等地。

    在南极大陆上,有大量来自世界各国的科考站跟捕鲸队。

    “你们看那里。”项阳手指一个方向道。

    船员们顿时好奇地朝着那方向看去。

    这一看,大家就惊得瞪大了嘴巴。

    “阳哥,这也是浮冰吗?”方友群惊呆道。

    眼前的这块浮冰,比起项阳他们之前在捞南极磷虾的那块浮冰厚了不止一星半点。

    只见这快浮冰,颜色洁白无瑕,就好像大雪堆积出来的一样。

    整块浮冰,大致成一个直角三角形的模样,最左边,是一面光滑、陡峭的冰壁,有过百米高。

    往右边,冰块厚度不断减少,到了最右边,冰块表层立海面只剩下一两米的样子。

    “这怎么可能是浮冰,是冰山还差不多,准确来说,这应该是一座冰川。”项阳立即摇头道。

    人类寻找南极大陆的历程可谓是坎坷无比。

    18世纪,探险家们纷纷南下寻找传说中的南方大陆。

    1772年,英国库克船长历史三年八个月,航行九万七千公里,环绕南极航行了一圈,几次进入到南极圈都与南极大陆失之交臂。

    1819年,沙皇派林斯高率领东方号与和平号历时两年零21天下到南极圈,发现了第一座南极岛屿。

673 许看不许拿的宝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