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0 冰藻(2/2)
作者:努力大闸蟹

    向东?不继续往南了吗?

    项阳先是一愣,随机立即反应过来。

    再往南的话,那就是南极大陆了。

    在整个南极大路上,生物很少,能够捕猎的生物就更少了。

    南极的食物都集中在海洋中,自然动物也大多生活在海洋内或者沿岸边上。

    “嗯,我让人准备一下,将营地收拾好,然后就随时可以出发。”项阳点头道。

    “没事,不用这么着急,这几天大伙都不轻松,给船员们放半天假,让他们自己安排吧。”高闯挥手道。

    项阳点点头,赞同了高闯的这一提议。

    结果,待项阳将这一结果公布,船员们却一个休息的都没有,反而一个个拿着工具,开始在冰窟边上跃跃欲试。

    “阳哥,现在是自由活动时间,我在这个时间段李捕到的渔获能算是我自己的吧?”方友群手拖着一个地笼,一脸兴奋地朝着项阳问道。

    “这没问题,不过没人最多两百斤的量,再多的话,我就不包运回去了。”

    “啊?两百斤哪够,都不够一地笼的。”方友群立即抗议道。

    陈庆生一拍方友群脑袋,“你以为油费不要钱的啊?这片的南极磷虾这么多,要是让你们无节制的捞,船长他还要不要再捕捞别的渔获了?”

    项阳笑了笑,陈庆生说的正是项阳所想的。

    这个两百斤也不是项阳随意想的,船上的其中一个船舱,一个冻舱的装货量大概正好二十吨,船员们跟着自己出来一趟,肯定也想带些特产回去,其中一个冻舱,项阳就准备直接给船员们去使用了。

    “行吧,两百斤就两百斤吧,总比没有的好。”方友群提着地笼,嘴里念念有词的走到冰窟边上。

    “阳哥,其实我一只很奇怪一个问题,这里的水这么清澈,你说这些磷虾到底是吃什么?之前那高老板说是吃海底下被卷上来的有机物,可我怎么看也没看到这个有机物在哪啊。”方友群突然扭头朝项阳问道。

    项阳看了方友群一眼,回答道:“磷虾可不吃什么有机物,那些有机物是各种藻类的养料,磷虾的主要食物是藻类。”

    “藻类?哪有?”方友群瞪大眼睛,往四周看了一圈,“阳哥,我怎么没看到你说的那个藻类?”

    “又不是巨藻,你当然看不见了,南极的藻类主要是浮游植物,从海水中层一直到海冰之间都要它们大量存在,以磷虾最喜欢吃的硅藻为例,它的体积只能够用微米来衡量,你这眼睛能够隔着这么远,看清楚微米大小的东西?”项阳反问道。

    “微米?这么小?那它们够磷虾吃么?”方友群惊奇道。

    “当然够,而且你别小看硅藻,别看它的体积不大,但却是整个南极海洋生态中最为重要的一环,没有硅藻,南极磷虾就没有了食物来源,没有了南极磷虾,别的海洋生物就也要饿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