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0 冰藻(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不会吧?”那大副颇为惊疑道:“你该不会是想说,你们船长能够下潜到超五百米深的海域吧?”

    “这可不好说。”陈庆生笑着道。项阳的潜水技术十分高超,陈庆生还不知道项阳的极限在哪,不过五百米的话,陈庆生也不敢打包票,毕竟这数字实在是太过于恐怖了,世界潜水记录才三百多米,怎么可能有人能够将这记录一下给拔高这么多。

    其实陈庆生不知道的是,三百米的记录,是人类只依靠一个氧气瓶跟最基础的潜水设备。

    而凭借某些人形潜水器样的潜水服,人类有记录的最深潜水记录是一千七百米,没有记录,但可以查到资料的是四千多米,不过那样的潜水服,就算是到了海底也只能够看看了,穿着那样笨重的潜水服,行动起来还没有单人深潜器灵活。

    “嘭!“

    正好这时,项阳破水而出,从水底下钻了出来。

    “船长。”

    “阳哥。”

    “项老板。”

    一群人立即围拢过去。

    “怎么样?你穿着这套潜水服,能够下到这海底吗?”高闯大声问道。

    “有一点难,这底下实际上应该是不到五百米的,我们的声呐探测显示的五百米是因为这底下有一个巨大的火山环口,在进入环口的时候,我身上的潜水器发出了高温警报,我也就没敢再继续往下了。”项阳开口道。

    项阳为了不太惊世骇俗,没有将自己在环口内看到的真实东西说出来,只是较为含糊的说了自己能够下潜到四百多米的深度。

    饶是这样,很多人看项阳的眼神也跟看怪物一样。

    “好家伙,你竟然真能够下潜到海底。”就连高闯也有些震惊道。

    “毕竟是科研实验室用的潜水设备,抗压能力还是很不错的。”项阳笑着道。将功劳大部分都归到了潜水设备上。

    “这下边竟然是火山,难怪这片的磷虾数量这么多。”高闯抚摸着自己下巴下的胡渣,“海底火山喷发出大量的热流,将海底的大量有机物带到了海面上,假如这里不是南极的话,肯定会形成一个不错的渔场。”

    “就算没形成渔场,形成了虾场那也是不错的。”项阳则是笑着道。

    当然,这是建立在那座火山不彻底爆发的前提下。

    倘若要是这底下的那座火山彻底爆发了,那这附近很大一片海域内,很多生物都会彻底死干净。

    不过这种情况发生的概率极低。

    总体来说,这片海域虽然被冰雪覆盖,但冰天雪地的世界并没有挡住生命的奇迹,不管是海面上的极寒气候,还是环口底下的极热气候,都蕴藏着勃勃生机。

    这片海域,拥有着一个令项阳以前闻所未闻的生态系统,虽然看上去很脆弱,不管是海面上暴风雪经过,让整个海面彻底冰封,或者海底下火山爆发,都能够导致这个生态系统彻底崩溃,但这个看似脆弱的生态系统,就这么顽强的存在了下来,并且以后会继续存在。

    “我们在这快浮冰上已经呆了不短的时间了,准备一下,我们要转向东行驶了。”高闯跟项阳说道。
670 冰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