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3 狼(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特别是那些远洋捕捞公司直属的那些渔船上。

    那些船上的船员,是不属于船长直接管理的,他们都是直接面向全世界招募员工。

    各个国籍的人混在一艘船上,出现不服船长管理的,太多了。

    所以很多时候,船长在船上都不喜欢露面,经常出现在船员们面前的,都是大副或者二副。

    项阳觉得奇怪的是,这家伙竟然就当着他自己的船员,就这么光明正大的把这事给说了出来。

    虽然这家伙说的是中文,但项阳看他身后的人的面孔,好像他的船上,也有自己国家的船员啊。

    “你船上又多少的红鲍?”高闯问那洋人道。

    “总共加起来一百多只吧,都是两个巴掌大一只的。”

    一般的鲍鱼,都是按头数算的。

    唯独这红鲍不是。

    红鲍是鲍科动物中体型最大的一种,最大个体能超过2000克,贝壳直径可达到28厘米以上,属于名副其实的海怪级鲍鱼。

    “卖吗?”高闯问道。

    那洋人嘴角微微上翘,他拍了拍手掌,然后扭头超身后的人说了一句项阳听不懂的外国话。

    没多久,立即就有两个黑人大汉抬着一个水箱从船上走了下来。

    项阳低头往那水箱里一看,里边有四只壳面颜色和纹理被藻类、藤壶覆盖而难以辨认的巨大鲍鱼。

    高闯将手伸进水箱,从里边拿出一只体重超过三斤的巨大鲍鱼。

    “嗯,壳内面光洁星彩虹色,而且具有绿色的光泽,壳的外缘向内延伸,在珍珠边缘还有一条虹边,确实是野生的红鲍。”

    红鲍的贝壳色彩艳丽,除了是顶级的食材外,还是制作精美装饰品的上等原料,就高闯手上拿着的这只红鲍,没个十万根本不可能拿下来。

    但是红鲍是最早实现养殖的鲍鱼之一,市场上经常有人拿养殖红鲍冒充天然红鲍,特别是老美,他们对外出口的红鲍都贴着天然鲍的标签,但实际上没有一只是真正的天然鲍。

    世界上有文献记录的最大一只红鲍是一只加州红鲍,体长达到31.3厘米,足够十五个人食用。

    不过。

    也有资料表示,世界上最大的一种红鲍是在意大利被发现的,体长33.7厘米,不过这资料应该不是真的,但也有可能是真的。

    目前,世界上产天然红鲍的海域并不多,能够大规模打捞到天然红鲍的,更是只有加州海域跟澳海,以及英吉利海峡。

    其中,加州的红鲍最为值钱,但是加州法律规定,能够被打捞的红鲍最小也得超过七寸大小,而且每个人一年最多只许打捞十八个。

    高闯将那只红鲍放进水里,然后道:“如果你的那些红鲍都是这种品质,那我全要了,价格很好商量。”

    “质量当然是没问题的,你可以一一验货,就是这价格嘛,你也知道的,这么大的红鲍不好打捞,至少得两万美金一只。”那洋人笑眯眯道。

    高闯看向项阳,“你要不要?”

663 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