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0 冰鱼(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尽管大多数磷虾死后,若是处理不当,会带有一股非常剧烈的毒素,但因为它的数量过于巨大,加上营养十分丰富,所以依旧被认为是人类潜在的食物来源。

    尤其是南极磷虾,它可以为人体提供大量的维生素A,并且数量非常丰富,据联合国不完全统计,年产量可达到五十万吨,总数量超过千亿吨,是人类未来最大的粮食仓库。

    当然,因为今天的捕捞技术还不够先进,南极磷虾很难能够鲜活的运回岸边,所以磷虾在大多数时候,并不是作为人类的口粮,而上作为宠物的重要食物资源或者水产养殖业的主要饲料。

    尤其是我国,因为我国的远洋捕捞业起步晚,很多技术都跟不上世界上其它渔业大国,每年捕捞的南极磷虾数量更是少之又少。

    当然,这跟我国的环保意识强也有关。

    像俄国,他们的远洋捕捞技术就也很先进,但因为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世界各国在南极大肆捕捞南极磷虾,造成南极磷虾数量锐减,俄国宣布放弃捕捞磷虾的事业。

    而在此前,俄国是整个南极磷虾最大的捕捞过,每年捕捞量要超过十万吨。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南极磷虾并不能够直接作为宠物粮食喂给猫狗吃。

    南极磷虾体内所含有的盐分,比一般的虾子更多,味道业更咸,而猫狗一般都不宜食用过多的盐分。

    如果要是人类食用,则必须把磷虾的壳给去掉。

    这时候,方友群用一根竹子,竹子前边绑着一个长条形的地笼网探进冰窟内,然后在几人的合力下,吃力地将那地笼从冰窟内弄了出来。

    果不其然,满满一地笼的南极磷虾。

    “咦,阳哥你快看,我捉到一只特别大的南极磷虾。”方友群打开地笼网,正准备清理里边的南极磷虾,突然,他像是发现了什么一般,极为兴奋的大声喊道。

    项阳扭头往那看去,果然,方友群手上正捧着一只长得跟南极磷虾很像,但个头有四五厘米大的大虾。

    相对于普通南极磷虾一两厘米的个头来说,四五厘米绝对算得上是一个巨无霸了。

    “这可不是什么南极磷虾。”项阳摇头道。

    高闯也乐道:“这玩意甚至连虾都不算,不过你这小子运气不错啊,居然被你抓到一只这个。”

    方友群一听,立即兴奋道:“这玩意很值钱?”

    “不是值不值钱的问题,是这东西很难抓到,这玩意叫樽海鞘,一般喜欢生活在南大洋的冷水海域内,是一种对它所处环境非常重要的一种海洋生物。”

    樽海鞘是一种外貌很像南极磷虾的海洋无脊椎动物,但它确确实实不是南极磷虾。

    在过去,捕捞到樽海鞘的船队也不少,曾经一度被人误认为是南极磷虾王。

    实际上,樽海鞘更像是一种水母。

    说樽海鞘对它所处的那片海域环境非常重要并不是指的它是海洋食物链里很重要的一环,而是樽海鞘能够将海洋表面的碳运回到海洋深处,给大气中的碳提供一个转移出去的机会。
660 冰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