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6 礁盘承包(1/1)
作者:努力大闸蟹
    一群年轻人,正都是非常贪玩的年纪。

    平常,在岸上的时候,船员就喜欢去壶海镇或者莲城唱唱歌。

    永乐的大舞台,简直就是为他们量身定制的。

    对李经理来说,没有什么比游客玩得开心更加重要,见项阳的船员陷入狂欢当中,李经理先是松了口气,随后就笑了起来,他笑着问项阳道:“怎么样,项总,我们这儿应该还算是好玩吧。”

    项阳笑着点点头,“还行。”

    “项总,考虑到您是水产行业的巨头,所以我们这趟出来的航线稍微有一点点变化,您看看这份资料。”

    项阳好奇地接过一份装饰精美的厚厚资料,打开一看,里边有鲍鱼、石头鱼、金昌鱼、珍宝蟹、波士顿龙虾等各类珍贵海产的详细介绍。

    “这是一份菜单?”项阳疑惑道。

    项阳脸上露出不愉快的色彩,“不是说好了,吃饭全部是由你们负责吗?怎么到现在又给拿出一份菜单出来,是真觉得我很好欺负?”

    下午的时候,这李经理变着法子给项阳推销酒就算了,现在竟然又要项阳点菜,也难怪项阳不高兴,要知道在出发之前,这李经理可是说了,二十五万,是包括了全部的食宿费用的。

    “不,不,不,项总,您误会了,这不是一份菜单,这是一份资料,我们西沙,不但是整个东方最美的海域,同时还是世界首屈一指的海产养殖基地,我给您的这份资料,就是我们接下来要去的一处养殖基地内,他们所养殖的海产。”李经理笑着道。

    “哦?”

    闻言,项阳顿时来了兴趣,伍世文也将脑袋往这边靠。

    这李经理带项阳去参观海产养殖基地,肯定不会是单纯的带项阳去参观,肯定是想要从项阳这儿获得一定的好处。

    项阳本来是想着带船员出来放松一下,没想到竟然还能碰到赚钱的机会。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这边一直到一三年才开始逐步开放,这么短的时间,你说这儿是世界首屈一指的海产养殖基地,未免太有些言过其实了吧?”项阳翻看了下那份资料,然后就将资料递给了伍世文,自己则漫不经心问道。

    “项总,你觉得这边的海水怎么样嘛?”李经理笑着问道。

    “原生态,保存完好,只要有足够的饲料,非常适合鱼类生存。”项阳想了想后道。

    “这不就成了。”李经理顿时笑道:“这儿的海水非常清澈,既然开放了,那自然是有着大量的资本、技术朝着这边涌进,各种外边先进的技术,已经成熟的鱼苗大量涌到这边,你说,这边的养殖业发不发达?”

    项阳轻轻点了点头。

    李经理告诉项阳,这资料上有的这些水产,都能够在这边养活,而且是大规模的养殖。

    比如波龙。

    从国外进口的波龙,要几百块钱一斤,而在这边,已经实现了非常大规模的养殖,从这边运回陆地的波龙,只要几十块钱一斤,味道跟进口的波龙没什么两样。

    有些在别的地方养不活的水产,在这里也能够养活,比如说那海参之王梅花海参,还有黑鲍跟网鲍,这些水产都非常的娇贵,水质稍微有一点油脂,就会直接死在海里,而在这里,这些生物都能够活,而且都个头大,长得肥美。

    项阳神情一动,“李经理你跟我说这些,该不会就是想带我去参观参观吧?”

    “项总果然慧眼如珠,在下真是什么也瞒不过项总您。”

    李经理先是笑着奉承了项阳一句,然后才道:“实不相瞒,项总您有没有想过海洋养殖?就是围海放养,我知道一块礁盘,那儿非常适合养殖网包,那儿养的网包,甚至能够长到三头份的,那的承包商直接发生了一点矛盾,现在正在找人想将那块礁盘的剩余使用年限给转让出去,他们急着出手,所以价格比较便宜,不知道项总您感不感兴趣。”

    项阳闻言,先是一愣,第一反应就是不信,“开什么玩笑,这边的礁盘不都是对所有渔民开放的?我在礁盘处养鱼,回头别人就给我捞上去了,难道我还得专门派人到那里二十四小时守着不成?”

    西沙渔场可是个大渔场。

    如果要是想要能够看到西沙的海事救援分布图,就会发现整个这片,地图上都是密密麻麻的渔船,在这种地方养殖鲍鱼,简直就是扯淡。

    “谁说所有礁盘都是对所有渔民开放的?”

    “西沙很多海洋生物都已经处在了灭绝的边缘,光保护动物就有一千多种,被划分出的保护区就有几十处,那些地方准许渔船进去吗?”

    “我说的那块礁盘,就是一处鸟类保护区,正常渔船,没有通行证是不许进去的,项总您就算承包下来,在那片礁盘范围内,能够捕捞的鱼类数量也非常有限,但那块礁盘,能够养活网包,另外还有很多的石斑鱼生存,那些石斑鱼也是可以捕捞的,而算下来,一年的承包金才二十万不到,您每年随便往那海域内去得一趟,着租金就赚回来了。”

    原本伸长耳朵听着的伍世文,顿时就一颗心哇凉哇凉的。

    一年的承包费用就是二十万,东城水库一座望不到边的水库,七十年的总承包费用都只要一百多万,这礁盘真不是他能够包得起的。

    项阳心意一动,问道:“那块礁盘转让的使用年限,还剩下多少年?六十五年,到期可以续约,每年的承包费用是二十万,这六十五年项总您只需要一次付清六十年,剩下的那五年,连带那快礁盘内的网鲍,跟网鲍苗都白送给您。”

    “据我所知,那现在的那承包商,今年光买网鲍苗,就买了两百多万元,那礁盘地下,个头大的网鲍也还有过百万元。”

    “就意思就是一千二百万?”项阳问道。

    “这价格是对方跟我说的,项总您要是感兴趣的话,我觉得这价格还有得谈,毕竟对方现在出得挺着急的。”李经理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