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1 先驱滩(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藤壶的种类很多,价格也不一。

    常见的藤壶体表有着坚硬的外壳,光从外貌上看很像贝壳,但它其实是节肢动物。

    藤壶中价格最贵的,是鹅颈藤壶,这是一个在海边比较常见的品种,之所以价格昂贵,主要是其采集非常的困难。

    附在鲸鲨身上的藤壶,通常一般为圆筒藤壶。

    圆筒藤壶在海边的礁石上也很常见。

    但海边礁石上的圆筒藤壶没有鲸鲨身上的那般肥美。

    圆筒藤壶的身体姿势十分奇特,通常他的头在下面,而身体底部朝向外侧,可以将头伸到海水当中。

    项阳带着几个船员游到鲸鲨旁边。

    那头鲸鲨可能是因为受伤的原因,它脾气有些暴躁,在见到项阳跟船员们靠近之后,并没有像座头鲸那般静止在水面上不动,而是将整个身子向海洋内沉去。

    项阳先船员们一步游了过去,陪着那头鲸鲨戏耍了一番,鲸鲨才逐渐放松对项阳等人的警惕,重新上浮到水面上,鱼鳍跟鱼尾轻轻摆动,将整个身体悬浮在海面上。

    项阳朝船员们使了个眼色,一群人连忙朝着鲸鲨身上爬去。

    鲸鲨的体型比座头鲸更大,身上的藤壶数量也更多。

    其实不管是鲸鱼,还是人类,都是很讨厌藤壶的。

    尽管藤壶的价格大都十分昂贵,但很多渔民还是非常讨厌藤壶这种生物。

    藤壶对人类而言也是一种“污损生物”。

    很多渔民的船底,都附着大量的藤壶,大大增加了航行的阻力,降低了渔船的航速,并且会使渔船消耗更多的燃料。

    其实,对渔船而言,藤壶还只是小事,除了多消耗一点燃料外,别的都无伤大雅。

    对抽取海水冷却的工厂,或者海底钻油工厂而言,藤壶才是真正极大的困扰与负担。

    仅我国东海,每年消除藤壶的费用就高达十数亿元。

    不过在我国南海,藤壶又将这一消费给补了回来。

    南方人喜欢喝汤,而藤壶又是熬汤的绝佳食材。

    藤壶鲜汤的做法十分简单,只需要放点生姜,放点盐,然后将清水烧开,放入藤壶就可以了,其味道真的的鲜美无比,藤壶的肉质也是鲜嫩可口,

    值得一提的是,《进化论》的作者达尔文非常喜欢吃藤壶,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藤壶控,达尔文在写《物种起源》之前,一直在专注于藤壶的研究,甚至,他还出版过一本关于藤壶的著作。

    讨厌,加上好吃,再加上价格昂贵,所以船员采集藤壶的热情非常高。

    爬到鲸鲨身上后,都不用项阳开口,便主动开始采集起来。

    那头鲸鲨大概也是知道项阳他们在干什么,大概它也被藤壶给折腾够了,所以在项阳他们采集藤壶的时候,格外的安静。

    令项阳惊讶的是,鲸鲨的腹部藤壶非常多,一大片一大片的连在一起,看上去狰狞可怖。

    而它背上的藤壶数量却极少,只有零星的一小片。
631 先驱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