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 海洋巨兽(2/2)
作者:努力大闸蟹

    项阳眯了眯双眼,没有说话。

    跟其它鲸鱼一样,鲸鲨也是通过头部上下摆动,迫使海水和小鱼小虾,以及浮游生物进入口腔内的,它最喜欢的食物,也是章鱼跟墨鱼。

    平常,鲸鲨也性情温和,对人类不具有攻击性。

    只有遇到巨型乌贼了,才会展露出自己凶狠的一面。

    看场面,项阳猜测,是这只鲸鲨无意中发现了一只大王乌贼,然后立即兴奋想要去捕食,结果却翻车了。

    这只大王乌贼,绝对是海怪级别了,项阳透过水面发现,它的体长要超过二十米,每一根触手都要比水桶还粗,从触手搅动海水的力道来看,项阳毫不怀疑,自己被这家伙给抽上一下,会不会当场死亡。

    “是两个大家伙在打架,大家都站甲板中间一点,别一会不小心被波及到。”项阳扭头朝船员们喊道。

    鲸鲨性格温顺,很多潜水员在海底,还跟鲸鲨一起嬉戏过。

    据说,鲸鲨还会在海底保持静止,将身体反过来,请求潜水员帮忙清理它身上的藤壶。

    但巨型乌贼却绝对不是一个很友好的家伙。

    古往今来,被巨型乌贼袭击过的船只数不胜数。

    别看现在这只巨型乌贼正在追杀那只鲸鲨。

    难保下一刻,那只巨型乌贼就会猛地伸出一只触手朝着甲板上拍了过来。

    另一半,贺明德船上也差不多,都是让船员们尽量呆在甲板的中间,最好是回到船舱里边去,所有人都不许靠近船边位置半步。

    “怪了,这种地方怎么可能会有巨型乌贼出现。”

    项阳百思不得其解,鲸鲨出现在这很正常,但正常来说,巨型乌贼是只会呆在深海内的。

    鲸鲨主要在远洋出没,但在觅食的时候,也经常会出现在近海沿岸,我国的南海,就是主要的鲸鲨分布区域,每年的一至五月,鲸鲨都会聚集在我国南海海域,穿过宾索索贡海域,到达菲律宾的浅海区域。

    而巨型乌贼,它们是很少会现身海面的。

    “呜——”

    正当项阳疑惑的时候,海面上又传来一声宛若惊雷般的呜鸣声。

    同时,海面上又出现了三道巨大的白色浪花。

    原来,是那两头座头鲸跟虎鲸,正拍打着鱼鳍,快速往这边赶来。

    项阳顿时一惊,这只乌贼可不是一般的巨型乌贼,连体型更大的鲸鲨都被其追得上天无路入地无门,这两头座头鲸这时候冲上来能打得过对方吗?

    至于那头海洋战神虎鲸?

    它被项阳给自动忽略了,只有成群结队的虎鲸才叫海洋战神,落单的虎鲸就是条大点的海豚。

    “嘭——”

    那头鲸鲨看到两头座头鲸朝着这边冲了过来,突然不逃了,它猛地一甩尾巴,然后调转过身子,张开一张血盆大口就朝着那头巨型乌贼的触手咬去。

    鲸鲨虽然温顺,但到底是带个鲨字,而且是世界上牙齿最多的鲨鱼,它这一下若是能够咬实了,这只巨型乌贼绝对不会好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