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 古代捕大型海鱼的方法(2/2)
作者:努力大闸蟹
    船上,船员们三三两两的聚集在一起,除了少数确实累了,先回船舱内休息的外,大多数船员都呆在甲板上。

    渔船打着一圈的探照灯,将周围一片海域照得通白。

    项阳嘱咐了陈庆生几句,让船员不许靠近两侧的栏杆位置,在船头跟船尾位置不许单独前往,剩下的就由他们去了。

    大部分船员都聚集在船尾位置,因为种种原因,渔船每次驶过的地方,都会赶来不少的海鱼,特别是在晚上,探照灯光开着的时候。

    “卧槽,好大条鱼。”

    船尾处,突然一阵骚动。

    项阳往船尾处一看,原来是一条银白色的剑鱼,正吊在船尾位置捕食。

    “这条剑鱼应该有几百斤吧。”项阳笑了笑,问道:“有没有人能把它给钓上来。”

    众人都汗颜。

    就连一向不知天高地厚的方友群都闭上了嘴巴。

    平常钓个十几斤重的鱼都要溜上两圈。

    这钓个几百斤的大鱼,还是以凶猛、游速快著称的剑鱼,谁敢去钓?

    项阳其实也是开句玩笑,这么大的剑鱼,别说是人了,若是船小一点,它都能直接拖着船走。

    敢疯狂去钓剑鱼的,那都是真正的疯子。

    陈庆生拿一直鸭腿啃着,他道:“钓是不可能钓得上的,这么大的鱼,都足够把一个人扯到海下面去了,不过船长你要是真想要这条鱼的话,我倒是有办法。”

    项阳翻了个白眼,“你除了撒网还能有什么办法?”

    撒网?

    这下边全是嶙峋的珊瑚礁,船都只能够沿着固定的航线开,除非是网不想要了。

    陈庆生嘿嘿地笑了一下,“不,我说的是鱼叉,在古时候,捕捉鲨鱼、剑鱼还有鲸鱼这些大型海兽的时候,可都是直接用鱼叉去叉的,我可以试试。”

    项阳果断就拒绝了陈庆生的提议,太不安全了。

    而且,弄条死鱼上来,项阳一时半会儿又不回去,太浪费了。

    然后陈庆生看看陈庆生手里的鸭腿,“晚上没吃饱?”

    鸭腿、鸡腿之类的,项阳船上是带了不少,给船员们平常解馋用的,不过,因为项阳船上的伙食一般都很好,这些肉类东西很少有人会去吃。

    倒是蔬菜水果之类的东西,供不应求。

    “晚上不是做的蒜蓉烤蟹吗?蟹被吃完了,但蒜蓉还剩下不少,我拿去厨房里重新加工了一下,做成调理用来烤鸭腿了,别说,这煮过蜘蛛蟹的蒜蓉味道就是香甜,鸭腿的香味,混着蜘蛛蟹的鲜味,还有蒜蓉本身的味道,别提有多美了,厨房内还有几个,船长你要不要也来一个?”陈庆生笑着道。

    项阳颇为无语,“你要是想吃蜘蛛蟹,可以再去拿一只,拿烤过蜘蛛蟹的蒜蓉又烤鸭腿,亏你想的出来。”

    陈庆生顿时哑然失笑,“没,我不是舍不得这蒜蓉,是这样烤的味道真的好吃,你等着,我到厨房去给你拿一只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