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 医生裂唇鱼(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物种入侵虽然会对某一片海域内海洋生物造成一定的影响,但这影响相对于人类对海洋所造成的巨大破坏来说,是微不足道的。

    海洋具有非常强的自我调节能力。

    物种入侵,海洋能通过缓慢的自我调节来逐渐平衡。

    可如果要是被抓地网刮一次地皮,那是非常久的时间都无法恢复的。

    项阳沉思片刻后道:“珍珠飞燕是很珍贵的,大家也别怕辛苦,我们多捞几条上来,之后再把这片海域有珍珠飞燕的消息放出去,相信用不了多久,就会被海量的渔民给捞光的。”

    船员都点头,表示赞同项阳的说法。

    项阳也再次下到海底。

    在一脸捕捉了十多条珍珠飞燕后,项阳发现了另一种非常好看的海鱼。

    远看,那条鱼的身体,就好像一块散发着珠光宝气的青色玉盘,在玉盘上边,还有一条一条的黑色条纹,看着就高贵无比。

    这是一条很值钱的漂亮热带观赏鱼裂唇鱼。

    裂唇鱼以外表清秀的邻家风情而享誉水族馆。

    不过真正让裂唇鱼价格昂贵的,并不是它那宛如小鲜肉般的外表,而是它的大胆行为。

    在水族馆里,裂唇鱼可以跟绝大多数凶猛海鱼养在一起,那些凶猛的海洋掠食者非但不会捕食裂唇鱼,相反,水族箱内还会出现凶猛海鱼张开嘴吧,裂唇鱼主动游到凶猛海鱼嘴巴内的神奇一幕。

    不是什么鱼都敢往大鱼嘴巴里游的,裂唇鱼的大胆行径放在海缸里是非常吸引海缸爱好者的眼球的,它的这种特立独行行为,也为它的昂贵价格添加了不少的身价筹码。

    项阳盯着那条裂唇鱼看了看。

    这条裂唇鱼的体长才不到十厘米,在海鱼内真的算是体型很小了。

    这跟项阳所知道的差不多,裂唇鱼是一种小型暖水性海洋鱼类,它广泛分布在太平洋与印度洋区,一般喜欢生活在珊瑚礁区,体型娇小,体长一般为六到十厘米。

    项阳在犹豫,自己究竟要不要去抓这条裂唇鱼。

    按理说,裂唇鱼是一种非常珍贵的海缸观赏鱼类,而且裂唇鱼跟翻车鱼一样,也是非常著名的医生鱼,是深受海缸爱好者所喜爱的。

    翻车鱼是医生鱼,那时因为翻车鱼能够分泌一种特殊的物质,那种物质能够治疗很多鱼类疾病。

    裂唇鱼是医生鱼,那是因为裂唇鱼不但嘴长唇厚而且牙齿尖利,天生就是做医生的料,它平时栖息在珊瑚礁区,天使就有从各种鱼身上捕食寄生虫的本领。

    可是,裂唇鱼是暖水鱼,项阳的目的地是极圈,项阳担心捉了这条裂唇鱼,它没办法跟着自己活着返航。

    比较,观赏鱼都是只要死了,就立即变得一文不值的。

    正当项阳犹豫不决的时候,那条裂唇鱼竟然在项阳的注释下,游到一处珊瑚礁的凹陷处,开始口吐一种丝状粘液。

    项阳一愣,随即才想起,裂唇鱼跟鹦鹉鱼同属一个科,都具有织睡衣的本领,每当它累了,需要休息的时候,就会在珊瑚礁从中口吐粘液织成一件睡衣,将自己像蝉蛹一样包住。

    项阳顿时哭笑不得,这鱼是准备睡午觉吗?
625 医生裂唇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