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 蟹群(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很快,项阳就在船员们的帮助之下,顺着船梯爬到了船上。

    那只蜘蛛蟹,自然也被项阳从水里面带了上来。

    “这么大个头,都快有十斤了吧。”陈庆生笑着道。

    “小心点,这蟹的钳子很灵活,别被它给夹到了。”项阳提醒道。

    “放心,能夹到我的蜘蛛蟹还没出生,而且我也穿着防护服呢。”

    陈庆生双手把玩着那只蜘蛛蟹,将它的蟹壳掀开,然后又合上。这是蜘蛛蟹的一个特点,长到这么大的蜘蛛蟹,蟹壳跟本体以虽然还是完整的一体,但却是可以掀开的。

    “别玩死了,这么大的蜘蛛蟹还是停值钱的。”项阳道,

    陈庆生赶忙找来鱼线,将这只蜘蛛蟹的两只大钳子给绑得严严实实,然后吩咐人将其丢到活水舱去。

    其实就这么一只蜘蛛蟹丢到活水舱里有点儿不划算,随便拿个水箱装着就行了。

    但为了避免这只蜘蛛蟹从水箱里爬出来偷袭船上的人员,所以干脆给它只见扔活水舱内,反正现在船上的活水舱也都是空的,等之后船上活水舱要用了,再把这只梭子蟹捞上来便是。

    “这海下的蜘蛛蟹有些凶猛,刚才我下去的时候,这只蜘蛛蟹在发现我的第一时间竟然不是逃跑,而是直接快速向我袭来,我不知道这底下还有没有别的蜘蛛蟹,总之一会你们下去的时候,小心一点。”项阳提醒众人道。

    “阳哥,你就放心吧。”方友群一脸嬉笑道:“不就是只螃蟹吗?我还巴不得有螃蟹来咬我呢,一会你就看吧,我肯定也给你抓一只上来。”

    项阳笑了笑,事实上他其实也不怎么担心,只是随口提醒一句。

    “下水。”项阳大手一挥,自己也率先跳到水里。

    先前项阳一个人下来探路的时候,因为那只蜘蛛蟹的原因,很快就又回到了船上,连礁盘内的风景,都没来得及欣赏。

    讲实话,礁盘内的海底世界,是没有珊瑚礁好看的。

    要不是有那行鲜艳的热带海鱼在,整个就一光秃秃的礁石林。

    但项阳并不气馁,相反还有一点小兴奋。

    光秃秃的礁石好啊,这样,那些珍惜的海产就没有了藏身之地,方便他捕捞。

    同时,光秃秃的岩石底下,以及岩石缝隙中,是梅花海参最喜欢的藏身之处。

    项阳紧了紧腰间的网兜,就向着海底沉去,他看到一块突出的嶙峋礁石。

    海参喜欢阴凉,在那块嶙峋礁石底下的阴凉处,很有可能就藏着梅花海参。

    下到那块礁石底下,项阳突然一愣,一脸不敢置信地看着那块礁石下方的阴影处。

    在那块礁石下方,正密密麻麻趴着上百只巨型蜘蛛蟹,上百只杀人蟹汇集在一起,场面是十分壮观的。

    如果要是让已经被蜘蛛蟹给吓破胆的横滨渔民看到,恐怕即使身处深海中,也会被吓得冷汗直冒。

    看到这么多蜘蛛蟹,项阳没敢贸然行动,他一边缓缓上浮,一边注意头顶,别的船员的位置。

    很快,项阳就看到陈庆生带着几个船员,正在向着自己这个方向下潜。

    看来,陈庆生也发现那块嶙峋的巨大礁石了,他也猜测这礁石下方会有梅花海参存在,所以才会带着船员特意朝这方向赶。

    项阳挥动双手,快速游到陈庆生跟前。

619 蟹群(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