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 马鲛鱼(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波浪拍打着船身,发出哗啦啦的响声。

    一些海鱼追逐在渔船身后翻滚的白色海浪内,海鸟在天空中自由的飞翔。

    项阳站在船头张开双手,颇为享受地呼吸了一口潮湿的海洋空气。

    “如果要是整个海洋,空气都像青龙弯这般清新就好了。”项阳颇为陶醉道。

    一旁的陈庆生笑了笑没说话。

    “嗨,阳哥。”这时候,另一艘大型流刺网渔船慢慢从后边追了上来,保持跟项阳的这艘大型远洋渔船齐头并进的速度,伍世文站在船头处,冲项阳大力招手。

    项阳笑了笑,朝那边喊道:“什么事?”

    今天海面上有点儿小的风浪,风浪虽小,但造成的声音却一点儿也不小,项阳跟伍世文分别站在两艘船的船头,打下招呼没一点儿问题,但若是想交流的话,那真的是只能听到海浪拍打的哗哗声和风的呼呼声。

    伍世文取了一个扩音喇叭,朝着项阳大声喊道:“阳哥,我们来次双拖网吧?”

    所谓的双拖网,就是两条渔船共同拉一张网,它所能往到的范围,是单拖网的好几倍,能将两条船中间包括底层鱼类全部网住,前提是拉的渔网的网孔足够小。

    项阳摇摇头,拒绝了伍世文的提议。

    项阳还没尝试过双拖网的滋味。

    不过就算是要双拖网,那也不是现。

    透过水面,项阳清晰的看到,水面底下只有可数的几条海鱼,如果要是在这种时候进行双拖网,那只会是油费都赚不回来。

    而且双拖网也不是说想拖就托的。

    一张这么大的往,需要分别拖在两艘船的后面,这需要增添很多的工作量。

    船员们倒不怕增添工作量,他们在海上其实也很无聊的,甚至还巴不得事情多一点好打发时间。

    但项阳懒得做这种无用功。

    如果要是真遇上鱼群了,那项阳都不用伍世文提,肯定率先自己就提出撒网。

    青龙弯的鱼类本就不多,再加上没有什么珍贵的海鲜,项阳才懒得撒网呢。

    伍世文见项阳不答应,也不在意,眯着双眼开始享受起船头那潮湿温热的海风。

    项阳则取了一根钓竿,向着船尾走去。

    没有大的鱼群网,钓钓鱼打发时间还是不错的。

    项阳自从上次钓海鳗发现了牛肝的妙用之后,就对牛肝这种东西上瘾了,这次出发,他专门给船上足足准备了三十斤牛肝,全是钓鱼用的诱饵。

    船员们则没有项阳这样的闲情逸致,经过他们现在也一个个都无聊没事情做,但都是年轻人,才刚到船上开始出发,谁能心平气和坐下来钓鱼?

616 马鲛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