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 校庆(上)(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项阳没点太多的东西,就只点了两份韭菜跟一打生蚝。

    菜还没上,项阳就接到了一个电话。

    一看来电显示,项阳觉得非常意外,因为电话竟然是项阳许久未联系的高中班主任寻老师打过来的。

    项阳连忙起身,走到一个较为安静的地方,然后才接通电话,“喂,寻老师,您怎么突然打电话给我了?”

    “项同学,现在方便接电话吗?”手机里传来寻君庆那让项阳熟悉又陌生的声音。

    授业恩师的电话,那不方便也得方便啊。

    更何况项阳现在方便。

    项阳立即道:“寻老师您说,我正听着呢。”

    “呵呵,再有两天,就是母校建校五十周年庆了,你到时候有空回学校里看看吗?”寻君庆道。

    项阳一愣,“就五十周年庆了?”

    无数回忆片段瞬间涌入项阳的脑海。

    项阳是在县一中念的中学,初中,高中都是在县一中念的。

    四十周年校庆的时候,项阳正在念初中,那时候项阳的成绩在整个年级都名列前茅,自然是负责招待校友返校的学生之一。

    没想到一转眼,自己也成校友了。

    “是啊,一转眼就五十周年了,你毕业后,跟老师同学们都没了联系,幸好你家庭电话没改,我向你父亲要到了你的电话号码,不然老师我还真联系不上你,后来你大学志愿填的是海事大学,你的老家好像就靠海,上海事大学对你来说是个很好的选择,现在参加工作了?”寻君庆问道。

    “嗯,说来惭愧,毕业这么多年,一直没回母校看过老师您。”

    项阳是真的惭愧。

    那时候项阳家里穷,寻君庆对项阳不仅是授业之恩,在生活上也是帮过项阳很多忙的。

    各种助学金、奖学金,贫困补助,都是寻君庆帮项阳跑下的。

    当然,项阳自己也争气,以优异的成绩考到了海事大学。

    “你惭愧什么?你读大学那会自然是以学业为重,时间紧是应该的,你现在大学毕业应该也就两年多的样子吧,正是你工作上升期的时候,回不回来看老师不重要,只要你还记得老师我,我就知足了。”寻君庆在电话里笑道。

    “那肯定不能忘,两天后是吗?行,我到时候一定准时到达。”项阳开口道。

    “嗯,你能来,那最好不过了,其实不一定非得两天后,如果要是距离远的话你明天就可以过来,学校给你们定了酒店,有住宿的地方,你到莲城后直接打我电话就行了。”寻君庆道。

    项阳立即答应。

    见项阳答应下来,寻君庆很快就跟项阳结束了通话。

    可以想象,寻君庆现在一定是忙得飞起,只有两天就是校庆了,肯定还有很多寻君庆带过的校友需要他亲自去联系。

    挂了电话,方友群好奇地问项阳,“阳哥,谁的电话啊?你还跑那么远去接?”

603 校庆(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